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iPad亮相:喜忧参半?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7:16

  孙进

  9年前,苹果CEO乔布斯说iPod能改变MP3和音乐市场,3年前,乔布斯说iPhone能改变手机市场,他都说对了。

  昨日凌晨两点,苹果发布了首款平板电脑iPad,这次乔布斯说,重量只有0.68公斤的iPad不仅可以干掉其他平板电脑,还能干掉电子书、上网本等一系列设备,不知道是不是野心有点太大。

  一个大号的iPhone——是所有人对iPad的直觉印象。它们的操作系统一样,触摸方式一样,甚至定价也差不多——苹果这次还算厚道,外界一致认为将从1000美元起,而iPad实际起价499美元。唯一与iPhone不同的是,iPad屏幕有10英寸,而iPhone是3.5英寸。

  昨天,乔布斯先回顾了自己的“辉煌成就”——在苹果创立34年之际,创造了506亿美元的年度总收入新高。他表示,这是因为苹果的“三大件”iPod、iPhone和Mac电脑。他还“幽默”了一下,说iPod、iPhone及笔记本电脑都是可以动的,因此苹果是世界上最大的可移动产品生产商,超过索尼或三星。

  此次iPad的定位既不是上网本,也不是电脑,而是填补了iPhone和Mac电脑之间的空白。乔布斯数落上网本速度慢、显示效果差,而且还基于难用的PC软件,电子书功能单一,还是黑白屏幕。苹果希望iPad能在众多功能上都有优势——上网、发邮件、上传分享照片、看视频、听音乐、玩游戏、看电子书。看视频,电池能连续使用10个小时,待机时间可达一个月,硬盘容量16G、32G甚至64G,苹果App store中14万个软件在iPad中完全兼容等等,这些可能是保证iPad具备上述功能的基础。

  乔布斯希望iPad的发布还能带来出版界的软件开发潮,比如《纽约时报》开发的一款应用,很好地模拟了阅读纸质报纸的感觉,同时又允许内嵌视频等,形成一种带视频的电子报纸。已有分析师预计,内嵌在苹果平板电脑内出版物的广告价格,有朝一日将超过印刷版。

  但iPad也存在一些硬件遗憾,比如不带摄像头、不支持多任务处理以及不能打电话。价格上也有人“较真”,投资公司MKM分析师认为,iPad在美国如果算上两年不限量包月服务的费用,iPad的拥有成本将高达1349美元。目前,WiFi上网的16GB iPad 售价 499美元,32GB售价599美元,64GB售价799美元,3G型需要再加130美元,支持Wi-Fi+3G的和AT&T合作。250M每月的套餐将为14.99美元,而如果每月支付29.99美元,则可以无限上网。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卡蒂·胡伯蒂(Katy Huberty)认为,苹果今年可能销售400万部iPad。参照iPhone和iPod上市第一年都销售了600万部的背景,平板电脑或许能达到类似水平,谁知道呢。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