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iPad或与富士通及意法半导体陷入商标纠纷

来源:FT中文网
2010年01月29日08:19

  苹果(Apple)公司可能与日本富士通(Fujitsu)和欧洲最大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 Microelectronics)陷入法律纠纷,原因是苹果使用了“iPad”来命名其平板电脑。2000年,意法半导体在欧洲为其专有半导体技术注册了iPad商标,自那以来一直在使用该名称。

  富士通自2002年起生产一款提供给店员使用的称为“iPad”的手持式电脑,此项商标申请仍在审批中。

  其它一些公司也是iPad商标的所有者,包括西门子(Siemens)和Coconut Grove Pads。前者有权将iPad一词用于发动机和电动机;后者自2008年起有权用这个词命名加垫文胸。目前的情形让人回想起2007年,当时苹果首次宣布推出iPhone,而该名称的使用权为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所有。思科对苹果提起了诉讼,后来两家公司达成和解,同意共享这一名称,和解条件从未被披露。

  意法半导体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情况”,尚未做出任何采取行动的决定。富士通表示:“(公司)知晓苹果宣布推出iPad的消息以及它可能对我公司商标构成的侵犯……我们目前正与我们的商标律师讨论可选方案,暂不做进一步评论。”

  虽然商标纠纷很少阻碍产品的发布,或者迫使一方更改名称,但如果苹果无法推翻富士通的申请,或者证明两种产品不会被混淆,它可能不得不从富士通那里购买使用权。

  译者/章晴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