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评论

福布斯:苹果发布iPad 几家欢乐几家愁

来源:赛迪网
2010年01月29日08:34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月28日《福布斯》文章指出,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周三在旧金山宣布推出一款名为iPad的新产品。这款售价为500美元的新产品就象是一款超大版本的iPhone或iPod。如果这款产品能象苹果iPhone那样在市场上掀起新的销售浪潮,那么它的出现就意味着苹果又一批合作伙伴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苹果iPad的推出会给其他厂商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获利方:

  艺电

  由于某种原因,第一款在iPad上展示的软件肯定是电子游戏。艺电已经为微软、索尼和任天堂的游戏机开发了许多成功的游戏产品。艺电已经在iPhone平台上站稳脚跟,这也就是说,它很容易转战iPad平台。而且,鉴于iPhone在游戏设备市场已获得一定成绩,iPad的推出也许会给游戏厂商们提供一个全新的战场。艺电也有自己的优势,它的全年营业成本为20亿美元,而且数字下载的成本比传统游戏销售的成本更低一些。

  谷歌

  通过最近收购的移动广告专业服务商AdMob,谷歌已经成为iPhone平台的主要广告客户。当开发商们争先恐后地为iPad开发应用软件的时候,作为一个成熟的广告平台,AdMob肯定能够获益不少。对于谷歌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它很快就能销售只有手指甲大小的移动广告了。谷歌旗下的YouTube也能从中获益,它可以向iPad提供大量广告支持的内容。

  AT&T

  IPad将在解锁状态下销售,它可以通过GSM微型SIM卡支持3G移动网络。这对于AT&T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有传言称,由于它的数据网络差强人意,它已经失去了iPhone独家运营商的超然地位。(但是传言有误,苹果iPhone现在的运营商仍然只有AT&T一家。)由于SIM卡是GSM移动标志特有的,iPad的数据可能必须通过AT&T才能输送,这肯定会给AT&T带来不错的收益。AT&T是iPad的正式无线合作伙伴,它已经为iPad定制了一款包括免费WiFi的无限数据包服务,这项包月服务的价格为30美元。

  麦格劳希尔

  麦格劳希尔的首席执行官在本周二就提前泄露了关于苹果平板电脑的一些信息。这能怪他吗?麦格劳希尔的盈利状态一直不错,它已经对苹果平台进行了大量投资,它将自己的书籍放在苹果应用网店中销售。现在,苹果开发出了显示屏更大的产品和全新的零售店iBookstore,人们也许会在苹果产品上花更多的时间。麦格劳希尔也许不在iPad的首批合作伙伴之列,但它很快就会加入进去。

  Plantronics

  由于iPad只配备了虚拟键盘,因此用户们可能会通过蓝牙连接来使用无线键盘。正如每年的CES展会所证明的那样,iPod和iPhone的附件生态系统已经日渐成形。Plantronics可能就是受益者之一。

  受损方:

  微软

  苹果和微软很少能从对方的好消息中获益,这是因为他们的操作系统之间的竞争太过激烈了。iPad的推出也不例外,微软Xbox游戏机业务肯定会受到影响。这部分业务也是微软重要的创收来源之一。IPad支持苹果的iWork软件,iWork与微软另一个重要创收来源Office软件也是直接竞争对手的关系。

  Adobe

  苹果一直将Adobe的Flash技术排除在iPhone软件环境之外,乔布斯在宣布推出iPad时所作的现场演示证明苹果并未改变它的想法。乔布斯在演示中用iPad打开了纽约时报的网页,网页上的某些内容未能正常显示,因为那些内容使用了Flash技术。苹果和谷歌正在力推HTML5标准,这项新标准允许视频直接被嵌入网页,而不用通过Flash视频播放器。

  Verizon和Sprint

  由于iPad目前只能通过微型SIM卡支持3G,因此Verizon和Sprint就不能从iPad中受益。当然,很可能会出现数据流量过大而阻塞AT&T网络的情况,Verizon也许能因此拣点残羹冷炙。

  亚马逊、索尼

  就在苹果宣布iPad前不久,亚马逊刚刚调整了它的版税,这可能是因为它想在苹果将所有媒体和应用软件售价下调30%的情况下保持它的竞争力。那也就是说,亚马逊的高管将iPad看作是Kindle的一个潜在竞争对手。IPad使用ePub电子书标准,这无疑是在亚马逊的所有权格式的伤口上撒盐。索尼的情况也是如此。Forrester的分析师JamesMcQuivey和CharlesGolvin将iPad称作数字阅读器,只是它的电池续航时间较短而且价格较高而已,但是消费者可能不会太在乎那些。

  高通

  苹果iPad采用了苹果自己的硅芯片,这对高通来说就是一大损失。高通刚刚推出其Snapdragon处理器芯片组,甚至能支持功能最强的上网本电脑。

  Garmin、TomTom

  谷歌最近推出了它的第一款导航软件,支持任何非专用GPS设备。在谷歌的全面攻势下,导航业界的日子异常艰难。与iPhone一样,iPad不但配备了内置导航组件和指南针,而且也配备了蓝牙功能。这样iPad的地图应用软件就很容易进入市场竞争,从而给Garmin和TomTom造成更大的压力。

  (责编:大大)

  作者:子聪
责任编辑:林丰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