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iPad和联想ideaPad U1大比拼

来源:飞象网
2010年01月29日09:20

  飞象网讯(记者 宗秀倩报道)1月28日,苹果公司发布了平板电脑“iPad”,乔布斯称之为“一款神奇的革命性的产品”,而在不久之前的美国CES展上,联想集团在会上发布了IdeaPad U1双模笔记本电脑,联想集团CTO贺志强称IdeaPad U1是一款受到最多好评的平板电脑产品。两者在外观、性能、价格及市场等方面比较来看,各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呢?

  外观:iPad延续经典, ideaPad U1彰显圆润

  苹果iPad,外观比较方正,在风格上延续苹果一如既往的简洁,同iPhone一样,只有一枚Home键。有网友认为,Ipad就是一大号iPhone,还有网友认为,Ipad是一个大的数码相框。应当说,在外观设计上,苹果iPad延续既有的苹果经典,并无太多创新之处。

  联想IdeaPadU1的笔记本外形设计比较圆润,樱桃红外壳也很喜庆,IdeaPadU1本质上是一款笔记本电脑,但这款笔记本是由屏幕(触摸屏SmartBook)和笔记本主机组成,在笔记本模式下,IdeaPad U1是一台传统的笔记本,当把U1的屏幕卸载下来时就是一台平板电脑,这是IdeaPad U1极具创新力的地方。

  内核:iPad延续自有技术,ideaPad U1引入高通Snapdragon芯片

  苹果iPad是9.7 英寸 ,LED 背光显示屏采用 IPS 技术,能以 178 度超宽视角呈现生动、清晰的图像和一致的色彩。大容量多点触控显示屏都具有很好的准确性和灵敏反应。iPad 采用了 苹果公司的新一代系统芯片A4。苹果公司称,由 Apple 设计的全新 A4 芯片提供了超凡的处理器和图形性能以及长达 10 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据悉,此款芯片是2009年9月制造,使用A4芯片也可以降低成本,这也是iPad保持499美元低价位的一个原因。

  IdeaPad U1笔记本主机采用英特尔CULV平台,采用英特尔Core 2 Duo U4100处理器,预装Windows 7 Home Premium系统,U1可拆卸的平板部分采用11.6寸LED背光触摸屏,支持多点触摸,采用高通1GHz Snapdragon ARM处理器,采用联想定制的Skylight Linux系统。

  价格:iPad掀起价格革命,ideaPad U1暂无报价

  乔布斯在发布会上宣布,支持WiFi版的16GB容量的iPad售价为499美元,32GB容量的售价599美元,64GB容量的售价699美元。而支持WiFI+3G版本的iPad,由于增加了3G模块,16GB容量售价629美元,32GB容量的售价729美元,64GB容量的售价829美元。分析师Martin Peers表示,499美元的价格售出平板电脑,既满足了市场对低价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又无需降低苹果电脑的价格。但他同时认为,iPad是否最终能够超越低价笔记本电脑的范畴,部分有赖于苹果和内容商之间的协议。

  对于联想IdeaPad U1而言,目前尚无确切的价格。但业界舆论认为,价格应该在1000美元以下。

  上市:iPad两月后上市 PK 联想IdeaPadU1年底上市

  乔布斯在1月28日的发布会上宣布,将于60天后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支持WiFi版本的iPad,而在90天后将销售支持WiFI+3G版本的iPad,而在同一天,联想集团的CTO贺志强表示,联想IdeaPad U1双模笔记本电脑将于2010年底上市。

  而对于两款苹果电脑的市场表现,在1月28日凤凰网做的调查中,截止到1月28日晚上23点40分,有22227人投票,有155562人次表示,“不会买,价格偏贵,有别的选择”,占投票总数的70%,而有6665人次表示,“会,功能强大且价格合理”,占投票总数的30%。

    而对于联想IdeaPadU1的市场表现,目前尚无预期,但IDC分析师王吉平表示,2009年中国平板笔记本电脑市场一直呈现平稳发展趋势, 整体销售预计低于2008年水平。主要由于富士通逐步退出中国市场,海尔,DELL等厂商纷纷开始缩减销售比例有关。“我们也看到联想加强了在平板笔记本的高端市场出货比例。”他这样认为。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