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iPad电子书仅限美国 出版商因泄密被弃?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1月30日09:31
苹果iPad以丰富的应用为主打,其中一项就是苹果官方推出的iBooks电子书软件,集成了全新的iBook Store网上书店。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暂时只有美国国内用户才有机会使用这款苹果官方应用软件。

在苹果发布会后,苹果在各个国家地区的网站都已经更新了iPad信息,其中只有美国版包含了iBooks及iBook Store的内容。部分其他国家网站则明确指出,iBooks目前仅针对美国市场。

iPad电子书仅限美国 出版商因泄密被弃?

苹果澳大利亚官网截图

另外,就在发布会开始前不到24小时,美国教育图书出版商McGraw-Hill公司CEO Terry McGraw在接受CNBC采访时确认了苹果iPad的存在,并表示他们已经在和苹果洽谈合作。但乔布斯在发布会上宣布的iBook Store出版商合作伙伴共有5家,分别是HarperCollins、Penguin、Simon & Schuster、Macmillan和Hachette。尽管McGraw-Hill比这其中的很多出版商规模更大,但发布会幻灯片中确实没有出现他们的名字。

iPad电子书仅限美国 出版商因泄密被弃?

今天有媒体指出,正是因为McGraw-Hill不守规矩提前泄密,苹果决定在最后时刻修改发布演示文档,将其排除在外以示惩戒。苹果并不是第一次用这样的做法惩罚泄密合作厂商。2000年Macworld发布会前,当时的ATI公司就提前公开了苹果将在该会上发布新iMac和PowerMac,并使用其显卡的消息。随后在那次发布会上,乔布斯在介绍新产品时只字未提ATI,但事实证明此后上市的这两款机型确实使用的是ATI显卡。

此消息传出后,McGraw-Hill公司已经出面进行了澄清。其负责公关工作的副总裁Steven Weiss表示,他们乐于看到各种数字发行新渠道的出现,但实际上从未参与到苹果的此次新品发布工作中。他解释称,公司CEO Terry McGraw当时接受采访时的说法只是基于各种消息的揣测,被媒体误解才成了所谓“确认”。McGraw-Hill之前既没有参与苹果对此次发布会和iPad产品的准备过程,也从未看到过苹果iPad的真面目。

苹果iPad平板机发布

iBooks软件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