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iPad中国尚未到货 山寨版平板电脑已推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30日09:42

  苹果iPad中国尚未到货 深圳山寨厂商已抢先一步推出模仿版平板电脑———

苹果正版iPad与山寨版iPad■制图/邓宁
苹果正版iPad与山寨版iPad■制图/邓宁

  昨天,当记者登录淘宝网搜索苹果平板电脑iPad时,发现已经有淘宝的卖家向用户兜售iPad了。商家的敏锐嗅觉让苹果的“粉丝”可以尽早大饱眼福。而另据报道,虽然iPad尚未在国内现身,但已经有电子制造厂商嗅到了电子阅读市场的前景,并提前开始研究iPad的仿品。苹果的发布依然重现了历年来的旧日景象,“水货未到,山寨先行!”

  “苹果平板电脑iPad 还没有现货,大概需要一到两个月才有货,有兴趣可以先把我收藏吧!或者留下联系方式,有货会通知大家!谢谢!”昨天,当记者登录淘宝进行搜索时,发现iPad的条目并不在少数。这条信息是一名叫chunkit0316的卖家留下的,他在网页上提供的所有说明书,甚至都没有来得及翻译成中文。他给出的iPad价格为3824到6353元。

  另有一名淘宝掌柜希望通过美国直邮的方式向卖家兜售iPad,他在淘宝上说,“ 本帖为预订帖,我们已经通过Apple系统预订了iPad,上市后就能第一时间拿到,按照惯例,Apple新品上市一定是排队、限量供应,我们将按照本帖拍下顺序优先供应。如果你已经拍下宝贝,在我们采购前可以随时申请取消交易,我们将第一时间全额退还你所付定金。另外,掌柜采用美国直邮送货,非拼邮,时间为两周左右。如果需要加快,可以选择优先邮Priority Mail,1-2周内到达,需补差价100元。或者急速邮Express Mail,5天内到达,补差价200元。本价格已经包含全额保险,保费为总价4%,最后,本价格不含关税,按照掌柜经验,电脑类邮件现在中国海关强制收取1000元一台的清关费用。如果你愿意,请在拍下时候一起补齐,我们将在邮寄时候就补齐清关费用,不然如果被扣,请自行与海关解决。”

  记者在淘宝上看到,类似的消息有数个卖家在发布,可见iPad的火爆程度。

  尽管苹果“粉丝”短期内看不到苹果的真身,但是山寨产品已经跃跃欲试。据透露,事实上,深圳的山寨厂商已经抢先一步推出了类似苹果iPad风格的平板电脑。网络上也有了由深圳厂商Boeye生产的一款平板电脑“谍照”,看上去与苹果iPad的风格类似,不过其搭载的操作系统是来自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据悉,在深圳最著名的电子产品集散地——华强北商业街上,已经出现了不少与iPad非常相像的山寨电子书,其价格在千元左右,仅是正版电子书阅读器的一半。据悉,山寨iPad运用更多的将是电子书的技术。“尽管从技术上无法复制,但是山寨嘛,样子做得很像就会有人买。”一位人士透露。

  业内早已有人预测,山寨产品将是苹果iPad的天敌。但是又有人表示,只有卓越的产品才值得去“山寨”。总之,山寨问题,已经成为苹果心头无法去除的一块心病。

  Boeye生产的平板电脑有一个前置摄像头;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罗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