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无氟变频空调获UL北美安全认证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2月01日11:50

  1月29日,美的变频空调继09冷年在国内登顶“变频王者”宝座后,10冷年海外征战又传来捷报,美的联合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美国UL公司在顺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美的全球首家获得无氟环保变频空调UL北美安全认证证书,标志着美的在变频空调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品质保障获得国际顶级安全认证机构的认可,技术实力特别是在环保冷媒应用方面已经走在了全球制冷产业的前沿。


  美的空调国内事业部副总裁吴文新在会上高调宣布,将再次调高2010年变频空调销售目标,力争内销400万套,外销200万套,全年将实现销售600万套,彰显出美的对变频空调市场发展的强大信心。

  引领全球无氟环保变频升级

  据了解,顺应环保节能的国际趋势,美的空调早在2005年就在海外市场率先实现了无氟环保变频产品的全面升级,积累了丰富的环保新冷媒变频应用技术,并持续推动无氟变频空调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普及。

  UL认证作为北美区域最为权威和普遍接受的市场准入条件,代表着全球安全认证领域的最高水平。UL公司在过去116年间,为家电行业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标准,并大多被接纳为美国国家标准。

  UL全球产品安全业务总裁Charles D. Abounader表示,家电产品不仅关乎全社会的安全,而且还极大地影响着节能减排的最终成果。美的看清了这其中蕴含的价值,率先引领了安全无氟变频家电新时代的到来,在追求高品质和产品安全上表现出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UL全球首张无氟变频空调安全认证,不仅对美的和UL双方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也将能够积极促进中国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积累变频技术创新三大经验

  美的缘何能在第一时间拿到无氟变频空调全球首张安全“通行证”呢?美的空调国内事业部副总裁吴文新认为,该项认证的通过见证了美的在变频领域十多年技术创新和品质积累的历程。

  据介绍,美的联合UL,在09年5月正式启动了全球首款无氟变频空调的安全测试工作,针对变频压缩机、变频电控等核心零部件和整机性能进行严格的安全测试,整个测试过程历时半年之久,并最终成功获得全球首张无氟变频空调UL安全认证证书。

  吴文新表示,美的空调在变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的获得,经验可以总结为三点:突破式的变频技术升级路线、全球化的研发合作格局和世界级制造和品控系统。美的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成长为国内变频空调的领军品牌的秘诀,首要因素不在于广告,也不在于价格,而在于技术领域的厚积薄发。

  全球化市场扩张驶入快车道

  美的认为,中国制造企业,不能满足于追随,而是要敢于在技术领域追求全球第一的位置。以美的变频空调在海外的拓展为例,通过出口日本,在这个全球空调能效和品质细节要求最高的市场提升了美的在变频空调制造领域的品质能力;通过出口欧洲,在这个全球对新冷媒要求最高的市场提升了美的在变频空调无氟环保冷媒领域的应用能力;通过进军北美市场,获得UL认证的检验,提升了美的在变频空调安全保障方面的能力。

  随着全球首家获得无氟变频空调UL认证,美的在北美市场进一步扩张的步伐已经正式启动。攻克了日本、欧洲、北美三大高端市场,则亚太、东欧、拉美、非洲等市场拓展已无技术障碍,美的无氟变频空调在全球市场的拓展已经驶入了快车道。

  变频空调目标锁定600万套

  美的一直坚定的认为,变频空调代表着未来的发展趋势,一直筹划在恰当的时机实现中国市场的产品转型。2008至2009年,美的看到并抓住了机会。美的在变频空调以09年度产销规模来计算,已经做到了国内市场变频空调销量第一、变频空调出口量第一、国内市场变频压缩机销量第一。

  因此,对于变频空调在国内市场下一步的发展,美的认为2010年,变频空调的市场比重很有可能发生跳跃式提升。一方面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哥本哈根峰会的召开,预示着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发展主题将进一步凸显,变频空调更符合未来的趋势;另一方面,随着变频空调纳入家电下乡招标品类,一直以来变频相对薄弱的三四级市场开始纳入变频普及进程,同时代表着国家主管部门对于变频空调行业成熟度的认同。为此,美的再次调高变频空调2010年度销售目标,将力争海外销售200万套,国内销售400万套,全年销量实现600万套,彰显出对变频空调未来市场的强大信心。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