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评论

第一财经日报:iPad可改变的现实与未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7:34

  孙进

  那时世界上的每朵花你都将知道它的名字,世界上每本书你都能阅读。未来实现平板电脑透明化捕捉后,信息和搜索将无处不在。

  那时可能人手一块透明屏幕,当你把它对准路边时,一栋大楼会映在玻璃上,然后你可以触摸玻璃中的大楼,马上在互联网上搜索出大楼的名称、地理位置、内部的商户、要找的联系人在哪一层、联系人的电话和照片等信息。

  这种透明的屏幕可以搜索一切映在其中的图像。比如路边的一辆汽车,用户可以马上搜索其型号、售价、用户的评价、可以到哪里购买、哪个经销商的价格最低。把透明屏幕放到书本上,每个不懂的词语都将可以搜索到解释。

  当然,这些现在看来还是科幻,但是谁又能说它不会在几年之后成为现实。

  苹果iPad的大热再次点燃平板电脑的未来希望。平板电脑终极形态应该是透明捕捉显示+可卷折,这将彻底改变信息服务的模式。

  而目前,苹果最为膨胀的野心,则在于传媒出版业上。

  从宏观上看,苹果iPad的功能涵盖了浏览互联网、收发电子邮件、操作表单文件、玩视频游戏、收听音乐或者观看视频。但这些方面已经被苹果用iPod和iPhoneiPhone玩家论坛)撬动,iPad只是锦上添花。

  苹果最新燃起的野心是改变出版业,从报纸到电子图书。乔布斯说,苹果已经得到了全球五家最大的出版商的支持,还将向其他出版商敞开大门。

  苹果为配合iPad推出一个在线图书商店iBooks store,用户可以在其中购买电子书籍,然后在iPad上进行阅读。

  乔布斯毫不客气地表示,由于对亚马逊感到日益不满,已经有出版商计划从该网站撤下电子书。

  如果今年iPad销量将达到1000万部,将会对亚马逊的Kindle造成沉重打击,因为Kindle出货量将会被迅速超越。目前其出货量为300万台,但是价格并不比iPad便宜多少,而且还是黑白的,功能单一,只能用于看书。更关键的是,无法插入广告。

  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伯·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在iPad发布后,亚马逊确实对出版商作出了一定让步,Kindle并不是出版商的最爱。报纸和杂志也不很喜欢这款产品,因为Kindle无法提供嵌入广告。

  而《纽约时报》已经配合iPad做好了电子报纸,其在iPad不仅可以很好地展示报纸的版式,还能插入图片和视频,这意味着在报纸上插入视频广告也是可以实现的。而经过精准定向的视频广告价格将会高于传统报纸广告。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