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iPad接受预定?国内价格悬而未决

来源:IT168网
2010年02月02日09:12
苹果iPad在万众的欢呼声中疯狂发布,向来爱玩神秘的乔布斯大叔也在苹果iPad发布会上面开起了玩笑——“让我展示给你们看,哇 - 和谍照一模一样!”。从苹果历来的习惯来看,它的新产品在国内上市都会晚很久,不过此次iPad却异常快速,如今登陆苹果官网,大家除了发现这个页面跟往常一样相当的“卡”之外,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从来没有任何一款苹果的新品能过将其官网整个页面全部占据!而这也表示——苹果iPad真的来了!
 


苹果前所未有地重视这一款产品


  关于苹果iPad上市的时间,我们已经可以从官网得到答案是,“Wi-Fi机型将于3月下旬上市,3G机型将于4月上市”,而官网已经开始接受用户提前注册预定,至于产品的售价,却依然是发布会上我们见到的表格,下面有一行比较小的字——“其他国家和地区售价将于日后公布”,虽然我们访问的是苹果中国页面,但是我们很明显地知道,这只是一行翻译过来的字而已,中国当然也被包含在了“其他国家”里面了。
 


 


  事实上,大家如今不仅能够在苹果官网上面看到iPad的相关宣传,就连楼梯间的电视广告里面也能见到iPad的身影,机器未到广告先行这似乎是所有IT厂商的惯用手法了,先吊足你的胃口,等你日盼夜盼过后,才会舍得毫不吝啬地掏腰包购买。对于iPad的价格,或许才是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至于官方宣传的最低版本499美元的说法,笔者却认为这一点在国内貌似实现起来难度真的有点大。
 

  34XX元的价格,对于苹果iPad来说,并不现实,之所以这样说,我们可以研究一下这款产品的定位,乔老爷很明确地告诉大家,苹果iPad是定位介于iphone和MacBook之间,而从对产品的了解来看,这款产品基本上可以被看作是放大版的iTouch,而目前最高配的iTouch售价依然在3198元,这么小的价格差距,估计苹果公司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面对iTouch的用户,除非iPad上市之后iTouch疯狂降价,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事儿,基本上不会再苹果身上发生......
 

  
  虽然行货还没有到货,但是随着iPad的发布,网络上却已经出现了它的踪影,这些号称可以从美国代购的水版iPad标价都在4千元以上,足以证明笔者上面的猜测并无不妥。
 

  再有一个疑问,苹果iPad虽然是一款产品,但是实际上它卖的是一种全新的应用,多达140000个应用程序是此次苹果推出iPad的主打宣传之一。之前苹果iphone 3GS在国内的上市,是和联通绑定销售,那么之后的苹果iPad将会采取何种销售方式呢?这一点也值得商榷,而且也必定会直接影响到它的售价。

  苹果iPad是3G网络时代的产物,它主要的功能还是为用户提供互联网的应用,那么看来选择一家运营商绑定操作,看来并不是没有可能,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笔者这里就可以告诉大家,想要499美元的价格买到它,基本上可能性已经是0了;而如果苹果iPad并不需要绑定运营商来销售,虽然看起来会便宜,但是虽然号称有140000个应用可供消费者选择,但是如果脱离了运营商的支持,恐怕大家能够用到的应用也屈指可数(作为iphone的用户,笔者深有体会,apps虽然多,但是你如果天天面对的是一大堆英文,你也会抓狂的),鸡肋啊鸡肋~~~到时候就真成为了一个大号的iTouch了......

  当然,以上仅仅是笔者的一些妄加猜测,是否有道理就大家说了算了,如果不幸被笔者言中,那纯属意外了......IT168将会持续关注iPad的相关信息,请锁定我们的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