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02日09:21
  

·HDR特点解析

  HDR是什么?它凭什么能让你的照片起死回生?本文将就HDR摄影的拍摄手法、后期制作技巧等方面进行重点描述,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HDR?那就请随我们一起看吧。

  在我们看摄影大师的作品时,除了精妙的构图、传神的意境、非凡的色彩外,这类被称为大师级作品的照片通常具有细腻丰富的细节。丰富的细节可以通过巧妙的用光和准确的曝光获得,但如果光比过大,我们手中的相机就只能保证一部分影像准确曝光了,因此一部分画面过曝或者欠曝,常见的就是白花花的天空或者黑洞洞的阴影。当然,大师的作品可能是用胶片拍的,层次丰富就是很自然的事了,那么用数码也想拍出层次丰富的作品该如何操作呢?常规来讲那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借助有效的后期处理,我们的照片也可以做到层次丰富、色彩逼真。不相信?好,那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HDR摄影及后期制作的技巧吧。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HDR即High Dynamic Range的缩写,指高动态范围。动态范围是指电信号最高和最低值的相对比值,反映在相片上就是高光区域和暗部区域可以显示出的细节,动态范围越大层次就越丰富。为了得到HDR的图片效果,仅靠拍一张照片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拍摄一系列曝光值不同的照片,通过软件将他们合成为一张高动态范围的照片。方法说起来简单,真要做起来还有几点需要注意。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图为:HDR摄影作品

  本文将从HDR图片的前期拍摄、后期软件处理到图片的进一步修饰做以说明。首先,我们先从欣赏HDR作品与原始图片的对比开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