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02日09:21
  

·HDR后期软件处理中

  进行HDR的后期处理时,可以选择的软件有很多,而公认最好使的当属Photomatix Pro了。这款软件的功能比较专一,菜单设计也比较简单,上来只需点Generabte HDR image,便可以将这一系列图片导入。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图为:使用Photomatix Pro软件打开系列图片

  选择好图片后一路OK,软件自动合成照片,最终得到一张颜色和反差都极为夸张的照片。此时无需做什么,只需点4号按键Tone Mapping进行继续编辑。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图为:点击Tone Mapping继续编辑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图为:对HDR图片进行亮度、对比度、色彩等微调

  调整好后点下方的Process即可生成图像,至此是否就已经大功告成了呢?当然还没有,Photomatix Pro合成HDR图像固然强大,但在图像细节之处的细微处理还不够精致,更多操作我们将留到Photoshop中进行。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制作大师般影像 HDR摄影技法及后期浅析

图为:在Photoshop中对图像进行最终调整

  调整好后,我们的作品就可以新鲜出炉啦。在这里,前期拍摄时图像是否稳定、曝光范围是否够大,进行HDR叠加时调整是否适宜都是决定一张HDR作品成败的关键因素。在这里还有几点小贴士分享给大家:

  1.快门速度较慢时,尽量开启相机的反光板预升功能,并延时2s曝光,以求稳定。
  2.拍摄的对象应尽量包含较大的亮度反差,例如逆光或包含阴影的拍摄,这样的拍摄效果将更具震撼效果。
  3.HDR效果虽好,但并不适于任何场景,最适宜拍摄静止的建筑或静物,微风吹动的树枝也会在不经意间为你的作品留下遗憾。

  PS.还有一些单反相机也具备了HDR功能,让我们看看这项功能的实际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