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内首部3D电视剧节后亮相 制片方免费发眼镜

作者:ugmbbc
2010年02月02日11:02

  继《阿凡达》引领的3D风暴划时代改变了电影产业之后,3D电视的技术突破也提上日程。记者获悉,国内首部3D电视剧将于春节后与观众见面,它就是由阚卫 平导演,86版经典《西游记》原班人马主演的《吴承恩与西游记》。阚卫平向记者透露,3D电视剧的观看眼镜因为是一次性的,所以价格比电影廉价许 多,每副仅需2元左右,制片方届时将通过报亭、有线电视服务商等渠道发行,另外还计划免费赠送百万副。而没有眼镜的观众也无需担心“重影”、“眼晕”。阚 卫平说,假如不戴立体眼镜,效果就跟看普通电视剧一样,并无影响。

  《吴承恩与西游记》耗资1亿元,其中制作立体效果花费了9000万。全剧共46集,每集45分钟,每集大约有12分钟3D画面。制片方为该剧专门制作了立体眼镜,目前已经调试完成。电视剧播出之前,制作方将通过免费赠予等方式发放近百万副眼镜,让观众在家感受3D的魅力。

  阚卫平曾执导过《大宋提刑官》等热播作品,接拍《吴承恩与西游记》更多是技术上的自我挑战。普通国产电视剧制作周期只有几个月,他却在《吴承恩与西游记》上耗费三年,无异于一场豪赌:立体电视剧的概念在开拍之时根本还是雾里看花,技术上也远未达到成熟,中国导演几乎没有任何拍摄经验,甚至连拍摄设备都玩不转。于是,阚卫平带着剧组一边拍摄一边学习和改进技术。

  传统3D的2层画面景深不够,背景发虚,阚卫平进行了大量的尝试,研究出叠加8层画面的技术,大大改善了画质;回放时画面缺少立体感,人物跳不出来,阚卫平又改进了拍摄方法,改变双机拍摄的间距和角度;考虑到国情,他作出调整,让画面能够在普通电视机上播放,并根据视觉疲劳的原理合理安排特效镜头的数量与时间;他甚至对3D眼镜也作出了创新,使之更符合人体生理……有人笑他“阚导光靠卖专利也足够过好下半辈子了。”该剧日前在比利时第一届国际立体电影节上获得“最佳长片奖”。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