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将与万科结盟开拓“低碳住宅”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2日11:30

  美的中央空调昨天在此间宣布,与房产巨头万科达成战略合作,并成为万科全国31个城市精装房项目家用及商用空调指定供应商。美的中央空调新任国内营销总经理魏小辉昨日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仅中央空调这一单,今年预计与万科的合作总额将超过2亿元,双方同时将结成低碳产业链共同体,全力开拓“低碳精品住宅”。

  广东省房协副秘书长黄毅文评论称,家电业与房产业联姻,将对行业竞争格局产生积极影响。未来几年,中央空调厂商将通过房产配套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并有效降低成本,“精装修房采用中央空调将作为常态,成为2010年新房消费的新热点。”

  作为国内房产龙头,万科此前宣称2010年将交付新房5万套,全装修房新开工比例达80%。加上其他房地产商巨头纷纷宣布陆续撤出毛坯房市场,魏小辉认为,家用中央空调的配套预计将随着房地产业发展继续呈现爆发性增长。

  资料显示,随着近几年美的、格力等本土中央空调势力崛起,外资品牌垄断国内中央空调的格局在去年发生彻底扭转。第三方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中央空调总销售额达到360亿元,其中国产品牌份额占到51%,首次超过外资品牌,格力,美的、海尔等市场份额居前。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