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新绿洲”空调吵得老人睡不着觉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02月02日11:35

  空调吵得老人睡不着觉

  商家称,经检测空调没问题

  商报讯 (记者 林轶洁) 宋大伯因为家里的格力空调有噪音,已经多次找维修部上门检修。他说,一个月过去了,每天晚上打开热空调,自己都会被噪音骚扰得难以入眠。日前,宋大伯致电市长热线12345进行投诉。

  多次检修,格力找不出问题

  宋大伯质疑有质量问题的空调为格力“新绿洲”,购买于两年前。“当时买了两台,隔壁房间的就没有噪音。”宋大伯说,其实在购买初期就已经发现这台空调一旦打开制暖设置就会有杂音。“当时,安装工说新机器运行一天就不会有问题了。我听信了这话,也没有追究。”

  直到2009年12月,他都没有在冬天使用过这台空调的制暖功能。“去年12月中下旬,我开了热空调。结果噪音吵得我睡不着。”为此,他打电话给格力杭州地区维修部要求维修。“第一次,上门的工作人员说空调没有问题。”

  昨天,通过格力维修部查询,宋大伯家空调的报修记录共有三次:12月的反馈记录是正常;1月4日与1月12日的反馈记录是进行过调整。

  “修了不止三次,我看足足有五次。”宋大伯记得,除了第一次没修外,后来上门人员分别做了在出风口填充泡沫、拆除零件及打磨出风口部件等工作。“现在空调上还有痕迹。格力(维修部)毛病没找到,杂音没消除。”

  格力称,

  第三方检测麻烦,空调没问题

  昨天,格力浙江地区销售负责人王先生承认,售后服务部工作人员的确多次上门检修。“不过,我们的结论是空调杂音属于正常范围。”依照产品单页介绍,格力“新绿洲”的噪音最高控制在37分贝以内。“老人家觉得噪音大,这种评判很主观,我们很难做出维修。”

  在无法判断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时,最常做的方法就是找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这样太麻烦了,而且已经用过两年,空调噪音超出这个范围也是可能的。”王先生说,“单页上的数据是针对新空调的,用过两年后就不一定了。”

  “如果没有问题,为什么要拆零件和打磨出风口,这样我的空调不是破相了?”宋大伯质疑。

  “这只是调整的措施,维修人员也想尽力降低空调噪音。”王先生回答。

  消费者答应,接受最后一次检修

  宋大伯家的空调要怎么处理?王先生说,派公司技术最好的修理工进行检测。“查出有问题,一定解决到底。”

  宋大伯表示愿意接受。“不过这是最后一次维修了,如果没解决我要求退货。”

  “退货很难,因为空调整机保一年,这台已经超保了。”王先生说,“不过我们承诺保修6年,只要不是人为问题,我们保证有问题一定修好。”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