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低端i3堪比顶级Core 2?东芝M511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2月03日09:4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合价值几何?PM55性能测试

    最新的酷睿i3/i5/i7不仅在处理器方面有较大改动,另一大改变源于其芯片组的大换血。淘汰了之前南北桥概念,将北桥内存控制器集成于CPU内,这一做法曾被AMD大力宣扬,那么Intel整合内存控制器后又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在最具指标性意义的内存带宽测试中,i3 330M与PM55芯片组搭配后带宽达9.41GB/s,令PM45芯片组望尘莫及。

   即使使用ScieceMark2.0这款保守的软件进行测试,i3 330M与P55芯片组组合带宽仍然接近8GB/s,令人印象深刻,要知道,目前主流移动芯片组还在5GB/s内挣扎,而低端i3搭配PM55轻而易举超过60%。

    内存延迟测试中,i3 330M与PM55并没有继续强势,延迟时间达144ns,而之前GM45一般为100ns左右,i7搭配PM55则为87ns左右。这与DDR3内存当然也有一定关系。

    在决定性指标中,i3 330M仍然具有压倒性优势,即使面对顶级酷睿2的T9500搭配PM45,仍然有较大优势。这意味着在内存控制器融合后,Intel内存性能有了长足提升。

    当然,除了性能方面的改进外,还值得提及的是功耗方面的改善。对于移动笔记本而言,“性能—功耗”就像是玩平衡的跷跷板,哪头都不能忽视,那么最新平台的功耗控制如何呢?

    首先来看i3 330M多核之间的数据交换数率,从测试结果来看,i3 330M仍然占有绝对优势。这只能通过归功于QPI总线,这一测试结果也意味着,FSB前端总线技术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值得提及的是,QPI总线某种程度上类似于AMD HT技术。

    不仅在数据交换带宽方面有着较大差距,在多核之间的响应速度方面,新核心也有着巨大优势。

    i3核心仅使用了23ns即完成了响应,而T9500需要51ns,这意味着核心之间的协调效率大大提升,也大大提高了效能。

    处理器运算效能指在不同占用率时,处理器的运输性能。从实际测试结果来看,i3 330M曲线较为平滑。在约45%占用率时其可提供较强大性能。而在占用率提升过程中,处理器性能稳步上升,并且上升曲线非常平滑,意味着有更好的功耗公职能力,频率跳跃也更加平滑。

    正是得益于处理器、芯片组不错的功耗控制能力,M511仅40Wh的电力续航了仅3小时,这对于主流14英寸、独立显卡笔记本而言,是一个不赖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