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 最新新闻

商务部:中国600多万户家庭受惠家电以旧换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9:23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司长邸建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2010年2月2日,中国9个试点省市的600多万户家庭享受了家电以旧换新财政补贴,拉动内需效果显著。

  据知,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自2009年6月1日开始实施,并有望在今年扩大实施范围。邸建凯说,9个试点省市以旧换新销售新家电577万台,其中电视机最为消费者青睐,共销售256.2万台,其次是洗衣机89.9万台、冰箱78.6万台、空调84.3万台,电脑68万台。销售的新家电平均价格在每台4000元左右,大多是中、高档产品。

  根据政策,每个消费者可得到新家电价格的10%作为补贴。至2月2日,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达228.2亿人民币,补贴消费者22.8亿元,占9个试点省市家电销售总额的20%左右。

  家电以旧换新还促进了节能环保。据了解,家电以旧换新共回收631.2万台旧家电,拆解302.9万台,可产生废钢铁、废塑料、废铜等再生能源10多万吨;按平均每台新家电比旧家电节能20%到30%计算,可节约电力22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