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47英寸LED电视中标家电下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5日07:45

  今年下乡招标新增178家企业,限价提高致产品数量增加

   本报讯 (记者田丛 林其玲)昨日下午,2010年全国“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名单出炉,在彩电、冰箱、洗衣机等12大类产品中,除了之前已经中过标的企业,还有178家新企业加入“家电下乡”的大军。

   液晶电视最大55英寸

   今年的招标由于限价的提高,在产品结构和数量上都大有提升。相比而言,外资品牌中标的型号明显增多,其中,三星、LG、夏普、伊莱克斯都首次在冰洗领域中标。

   在最受关注的彩电中标名单中,包括3家新企业在内,共25家企业各有斩获。记者注意到,创维、TCL、康佳各有一款55英寸液晶电视中标,中标价6999元。LED电视中,最大的是海信的47英寸。在等离子阵营,中标尺寸最大的是长虹50英寸产品。

   电视新中标的3家企业中,三星、奇美榜上有名。

   北京“白菊”身影重现

   在中标企业名单里,记者发现了几个“古老”的身影。北京的“白菊”有4款洗衣机中标,价格都在800元以下。另外,上海的“水仙”也在冰箱领域中标。

   21家空调企业中,三星、大金新近加入,剩下的19家企业,囊括了所有国内主流空调厂家。

   手机领域中,新增加的企业只有七喜1家。电磁炉也有2家企业新近加入。

   三类产品未开标

   昨日,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微波炉由于新投标的企业不足3家,根据招标要求就没有进行评标。据其介绍,微波炉企业因为本身就非常集中,除了几个巨头之外,国内基本没有别的企业生产微波炉。

   据悉,在今年的“家电下乡”中,各省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一类产品,湖北省计划提交的产品是环保灶。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北京增加哪一类家电目前尚不确定。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次招标可能是今年唯一一次。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