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三大类500多款产品中标 美的成家电下乡大赢家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2月05日13:25

  2月4日,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和工信部联合公布2010年全国家电下乡招投标结果,分别对空调、冰箱、洗衣机等12大类家电产品招投标结果进行公示。其中,美的旗下空调、冰箱、洗衣机三大类产品,美的、华凌、荣事达、小天鹅四大品牌全线飘红,共近300个主型号、500多款产品中标,成为本轮家电下乡的最大赢家。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是美的继空调、冰箱、洗衣机营销平台整合以来,首次在家电下乡政策中的集体亮相,必将全面提升美的在家电下乡活动中的综合竞争力。据了解,在今年的家电下乡活动中,美的专门为家电下乡量身定制下乡产品,受到广大农村消费者的追捧,成为今年家电下乡最大赢家。

  美的变频空调率先实现全无氟

  2009冷年,自美的空调发力变频领域以来,我国变频空调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变频空调占整个空调销售总量比例超过17%,为2005年以来的最高点。一直以来,美的变频空调也特别重视农村市场的开拓。美的空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空调纳入家电下乡政策以来,美的空调在三四级市场设立家电下乡专区的同时,还专门设立了变频专区,很早就已经开始了农村市场的拓展。

  据了解,今年中标家电下乡政策的美的变频空调共17个主型号,涵盖82款产品,在国内外空调品牌中,是中标数量最多的。此外,美的实现了下乡变频空调(挂壁式)全无氟配置,采用新型环保冷媒R410A替代传统制冷剂R22,更环保、更节能。业内人士表示,变频空调首次纳入家电下乡政策,是今年家电下乡空调项目的最大看点,美的变频空调的重磅出击,必将带动整个农村市场变频空调的全面普及。

  美的节能冰箱全部为一级能效

  作为我国冰箱节能技术领先品牌,美的一直以节能环保为己任,十分注重冰箱节能技术的研发,其产品节能水平已稳居全球领先地位。据了解,美的冰箱本轮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全部为一级能效产品,24小时耗电量仅0.29度的下乡产品多达6个型号,代表了中国节能冰箱技术的最前端。

  2009年,在家电政策的牵引下,美的节能冰箱在三四级市场快速扩张,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农村市场对高品质节能冰箱的需求也日益增强。为了进一步推动高品质节能冰箱的普及,本轮家电下乡冰箱最高限价也从2500元提高到4000元。

  据介绍,考虑到农村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和国家惠农资源的受益范围最大化,美的今年投标的冰箱产品呈现出鲜明的高性价比特征:一、产品全部达到国家一级能效,能效水平整体优于去年;二、主流容积段大多在170-250升左右,主流的价格段集中在2000-3000元左右,产品性能和适用性相比去年均有大幅提升;三、主流冰箱的单位容积的价格水平保持在10-15元/升,和去年情况基本持平。在价格持平的情况下,产品容量、性能全面提升,使美的冰箱成为今年家电下乡大品牌中最具竞争力的中标产品。

  美的洗衣机双零科技刷新农村技术标杆

  2009年,作为行业新军的美的洗衣机在自身品牌与技术的支持下取得飞速增长,前10个月,美的洗衣机同比增长超过100%,并已成功跻身行业前十。针对农村市场,美的洗衣机启动“惠农就业手拉手,家电服务双下乡——美的洗衣机进万村,行千乡”全国家电下乡活动,备受农村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为了配合本轮家电下乡招投标工作,美的洗衣机量身定制下乡产品。其创新科技的“零水压启动”功能,很好地解决了农村地区洗衣机供水难题;“零功率待机”功能,在实现省电效果的基础上,也增强了洗衣机使用的安全性,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村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