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开标 55寸液晶电视春节前下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5日13:38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国家对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大幅提高后的首轮招标昨天公布结果。共有生产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计算机等12类家电产品的531家企业中标,其中178家企业是首次参与家电下乡,其中还包括东芝、三星、伊莱克斯、GE等20多家外资品牌。

  据悉,此次新中标的家电产品从本月起就会陆续上市销售,一些上市速度快的产品将能搭上春节的“销售档期”。符合条件的农村消费者从现在开始在市场上购买中标名录中的产品,就都可以按规定享受到财政补贴了。

  彩电招标仍是最受业界关注的亮点。不出外界所料,随着下乡彩电的最高限价由此前的3500元翻番至7000元,在城市市场都算高端品种的55英寸液晶首次进入下乡行列。记者看到,TCL、康佳、创维、长虹都各有一款55英寸液晶擦边最高限价中标。此外,52英寸、50英寸产品也有出现,而上次投标时还是稀缺产品的46英寸液晶此次则大量中标。记者还注意到,限价提升也引得更多的外资彩电加入了下乡行列,夏普、LG都有46或47英寸的大屏幕液晶入围,首次参与家电下乡的三星此次也推出了5款产品。业内人士指出,除了最高限价的提升,近一年来液晶电视成本大幅下降也是促成高端彩电得以大量下乡的关键。

  记者也注意到,昨天公布的新一批中标彩电共涉及25家企业的600多个型号产品,其中新中标企业仅有三家,说明彩电市场的激烈竞争已经很难再容得新企业加入。

  上次招标时冰箱和洗衣机的中标企业数量就是最多的,此次二者依然是竞标的焦点,其中洗衣机有102家企业的2600多个型号的产品中标,冰箱也有93家企业的1300多个型号入围。像美的集团不仅以“美的”品牌按照各品类投标上限参与了投标,而且还以旗下小天鹅和华凌品牌又分别在洗衣机和冰箱品类中中标50款。此外,其他家电同行向洗衣机、冰箱领域“跨界”投标的现象也很普遍。长虹、创维、康佳、TCL等彩电巨头以及格兰仕、志高都有数十款洗衣机产品中标。国际大牌企业参与冰洗下乡的兴趣同样浓厚,除了此前就参与过下乡的极少数外资品牌外,此次夏普、惠而浦、GE、西门子首次参与了洗衣机下乡,伊莱克斯、松下、LG、夏普也首次参与了冰箱下乡。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