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中复电讯担社会责任 10万购校车49名学生受益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2月05日15:07

  2月3日,北京最大的手机连锁商中复电讯携手北京慈善协会在陈各庄村委会举办爱心校车捐赠仪式,向大兴陈各庄村的小学生们送上一辆价值10余万元的校车,为当地49名学生创造一个更加便利、安全的学习环境。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慈善协会、大兴区工商联、统战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此次助力农村教育系统工作的非公企业中复电讯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中复电讯“爱心号”校车此次落户的陈各庄村是大兴魏善镇的一个自然村,由于地处偏远,离镇中心有五六公里的距离,加上村上并不富裕,家长们也无法长期接送,为此陈各村的小学生们或乘坐村里老旧的三轮车、或骑单车独自去镇上学校上学,上学路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天气恶劣的时候,时常会有学生受伤。鉴于此,日前由市工商联牵头,中复电讯通过北京慈善协会向陈各庄的小学生们捐赠了“爱心号”校车。随着爱心校车的到来,陈各庄小学生们上学出行将增加了一分安全保障。

  在中复电讯“爱心号”校车交接仪式上,当中复电讯领导将“爱心号”校车的大钥匙交接给陈各庄村委会时,陈各庄村民用响亮的鞭炮声感谢中复电讯以及各级领导的关爱和支持,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慈善协会等相关领导也纷纷对中复的此举表示了欢迎和赞赏。大兴区工商联、统战部陈占山党委书记认为:中复电讯作为一个长期以来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非公企业,乐于奉献企业爱心,积极投入光彩事业值得肯定。北京市慈善协会张秘书长则号召: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复电讯”能够加入到支持和改善农村教育事业的行列中来。

  伴随着中复电讯“爱心号”的到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校车,陈各庄的小学生们倍感兴奋,现场气氛异常热闹。孩子们一边从各位领导手中接过中复电讯带来的新书包、笔盒等学习用具,一边迫不及待地登上新校车,眼里透着光芒,脸上挂着淳朴的笑容,令现场的领导颇为触动。为此,中复电讯党委书记蔡德江向孩子们送上了新年新学期的寄语和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够背上新书包,搭乘崭新的“爱心号”校车安全上学放学,专心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爱心号”校车捐赠是中复电讯与中国慈善协会合作的系列慈善项目的开端。此后,双方还将在其他公益慈善项目中陆续开展合作,延续中复电讯一以贯之的公益态度。对此,蔡德江谈到:企业是社会的企业,饮水思源,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们真诚希望能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复电讯不仅在手机销售方面名声在外,这几年更是积极投身光彩事业,成为中国民营企业中社会责任意识觉醒的领先者。前不久,在第三届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上,北京中复电讯因在促进就业、参加社会保险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受到表彰。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复电讯等非公企业的崛起,他们在循着社会责任的路线上将渐行渐远,在社会光彩事业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