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加强版”家电下乡新政利好品牌企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05日17:54

  “中央一号文件”在原来家电下乡政策基础上,新增并允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地实际增选一个品种纳入补贴范围。

  分析人士指出,中央政府在“一号文件”中明确加大下乡实施力度,扩大优惠产品和人群范围,出台在春节家电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之际,下乡实施力度的加大将使得家电下乡工作效率获得提升。家电业上市公司受益明显。

  大幅度提高家电下乡

  产品最高限价

  根据“中央一号文”,国家将大幅度提高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并允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地实际增选一个品种纳入补贴范围。

  根据有关政策,国家已对洗衣机等12类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大幅提高,其中彩电和手机限价翻倍,其他七大类家电也有25%至75%的提高。

  据了解,这一新政策在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日前公布的新一轮家电下乡产品项目招标公告中已经得以体现。

  当前,全国的家电下乡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1月26日,在2010年家电下乡招标现场,TCL、康佳均以6990元的报价,投标了55英寸液晶电视“下乡”。

  据了解,随着此次“中央一号文”意见的提出,农民增收提高购买力将得到切实的保证,加之国家给予的13%的补贴政策,下乡产品会受到农民的欢迎和踊跃购买,这将有助于家电企业走好下乡之路。

  家电上市公司受益显著

  业内人士指出,“一号文件”提高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将利好在农村市场有较高占有率的家电类上市公司,如海信、TCL集团、长虹和青岛海尔等。

  TCL集团副总裁王康平此前表示,“TCL家电下乡专家服务团”为用户提供家电下乡政策、家电使用常识、产品报修等多种服务。这种优质服务一定意义上带动了家电下乡。得益于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2009年下半年,多家家电企业生产销售形势明显好转。TCL集团在出口同比下降11%的形势下,家电下乡拉动内需效果显著,全年实现近3%的销售增长,全年销售额达400亿元。

  在去年1月公布的“家电下乡”产品招标中,广东省家电企业收获颇丰。如TCL集团,其彩电、手机、冰箱(冷柜)、洗衣机四大品类产品合计113款产品中标。

  上海证券分析师邓永康告诉记者:“此次‘一号文件’惠农政策更广泛,家电上市公司收益明显,特别是金融危机以后的家电企业销售额将有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