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虎虎生威!虎年5虎气IPS硬屏电视推荐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2月06日09:54
  
还有一个多礼拜的时间就又到了传统的春节假期。春节不光是全中国人民团圆的日子,也是家电销售的黄金期之一:因为对于那些在外漂泊多时的游子们而言,春节回家,买台平板电视或者其他电器孝敬父母也是人之常情。

    对于液晶电视而言,面板部分占据了整体成本的大约70%左右。虽然决定平板电视画质的众多因素中面板并不是唯一,但是一台好的电视背后必然拥有一块好的面板。而目前国内市场上不管哪个品牌的液晶电视其面板来源也不过于那么几种,例如ASV面板、三星面板、台湾面板,以及最近非常火爆的韩国IPS面板。

    IPS面板兴起于LCD液晶显示器时代,至今仍是众多高端液晶显示器和专业显示器最常用的面板类型之一。IPS面板还有一个别名叫做IPS硬屏,这个名字在国内其实有着更高的知名度。硬屏的来源也和它的物理特性息息相关:由于IPS液晶面板中的液晶分子是垂直排列,因此在屏幕表面施加压力时也不会看到画面出现波动问题,故而得名“硬”屏。

    IPS硬屏除了具有画面稳定不易受外界干扰的优点,在色彩还原的准确性、动态响应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是IPS成为诸多专业显示设备首选面板的重要原因。此外目前IPS硬屏主要由韩国LG Display工厂提供,其价格也比起采用日系面板和三星面板的电视也更具优势,因此综合看来,此时有针对性的购买采用IPS硬屏的液晶电视其实是个很有性价比的选择。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