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最廉价原厂F2.8变焦 索尼28-75镜头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08日09:53
  

·欲罢不能的原厂情节

  在单反相机玩家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入了谁家门,就是谁家人,可见广大用户对于单反品牌之间的差异还是相当看重的。除了少数经济实力雄厚的用户在对摄影有一定了解后开始“多修”手中的器材(即同时拥有多家配套相机和镜头),无论是佳能、尼康还是索尼、宾得玩家,其中大部分人拥有非常高的品牌忠诚度。表现在单反机身上是如此,而在镜头方面也无异。这就是所谓的“原厂情节”。

  不过相对于副厂来说,原厂配件的价格往往要贵上不少,尤其在镜头方面,各家最常用的24-70mm焦段恒定F2.8光圈镜头即便是二手也要8000元以上,这让很多有原厂情节却囊中羞涩的消费者非常尴尬。但是笔者手中的这款索尼28-75mm/F2.8 SAM确是一个例外,仅仅4000元出头的价格不但是原厂最低,即便和一些腾龙、适马副厂镜头相比也是性价比十足。


最廉价原厂F2.8变焦 索尼28-75镜头评测

  作为一颗标准变焦镜头,索尼28-75mm/F2.8 SAM在很多方面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而其中最吸引大家的无疑是相机的F2.8明亮大光圈。更大的光圈可以带来更好的虚化效果和更短的曝光时间,而在索尼推出这个镜头之前,它旗下的另一只F2.8恒定光圈相似焦段镜头——卡尔·蔡司24-70mm/F2.8 ZA则有着高达14000元的天价。虽然在理论上后者的成像素质和对焦速度等要占些优势,但是28-75mm/F2.8 SAM的价格仅仅是高端蔡司镜头的一个“零头”。

最廉价原厂F2.8变焦 索尼28-75镜头评测

图为:索尼28-75mm/F2.8 SAM

  索尼28-75mm/F2.8 SAM采用成熟的14组16镜片的光学结构,支持包括全画幅和APS-C画幅的所有A系列单反相机,如果装在APS-C相机上,该镜头的等效焦距为42-112.5mm,在广角端有所削减,同时在长焦端略有加强。67mm的口径基本上和同类镜头无异,并且索尼28-75mm/F2.8 SAM随机附赠了花瓣形镜头遮光罩,可以为用户省下一笔开销。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