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微波炉二度成家电下乡大赢家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2月08日11:23

  2月4日,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微波炉)项目招标结果公示,微波炉“行业创新领导者”美的微波炉继续显示出雄厚的竞争实力,50款产品全部中标,中标区域覆盖全国31个省市所有乡镇市场,这是继09年家电下乡全部中标后,美的微波炉再次成为家电下乡招标的最大赢家。

  据美的微波炉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号召,事业部专门成立了专门“家电下乡工作组”,明确产品研发、渠道管理、物流管理以及市场推广及售后服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从而为家电下乡的全面推进做好准备。

  全面调研,微波炉产品线丰富

  投标之前,美的微波炉还对农村市场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农村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从而开发、生产适合农村消费特点、性能可靠的微波炉产品。而且充分考虑到农村市场的各种消费层次,美的精心挑选出50款产品进行投标,其中价格1000元以上的产品有21款,1000元以下有29款,覆盖了农村市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微波美食文化深入人心

  记者还了解到,从2006年开始,美的微波炉就着力于拓展县镇级市场,相继提出并实施了“蓝鹰计划”和“赶集千镇行”活动。一方面,向县镇级市场的消费者介绍微波炉的使用价值,另一方面,传播“营养烹饪”为核心的美的微波美食文化。几年来,美的微波炉在全国县镇级市场的销售网点已经超过12000家,其中美的集团名下的微波炉专卖店接近8000家,全国2000多个县,除台湾和西藏外,基本上实现了全面覆盖。

  此外,美的微波炉全国服务网点总量接近2000个,除新疆、西藏等极少数省区外,县级市场的覆盖率超过90%,农村消费者的服务需求确保在4日内满足,农村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城市消费者同样的服务。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家电下乡是对投标企业技术硬功夫和服务软实力的考验。美的微波炉50款产品全部中标,成为此次微波炉下乡的最大赢家,充分显示出美的企业强大的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