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开标 买大尺寸平板、变频空调将享补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08日18:06

  2月4日,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公示2010年家电下乡中标产品。这是我国再次提高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后的首次招标,此次招标仍然针对洗衣机、彩电、电冰箱、冷柜、手机、电磁灶、微波炉、空调、计算机、太阳能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共12类产品,其中每类产品招标均分A和B两个项目,A项目是针对前期已中标企业参加的新产品投标,B项目则是针对未中过标的新投标企业。

  招标结果显示,原中标企业在此次招标中仍然激情高涨,格力空调共有50款产品入围,奥克斯空调有42款中标,长虹彩电、空调、手机三类产品都中标,海尔、美的更是中标大户,其中美的所有产品中标型号累计超过500款。除了这些原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外,本次新增彩电中标企业3家,空调企业新加2家,手机企业新加1家,电冰箱、洗衣机两类产品新增加的企业则多达34家,显示了这两类产品在农村市场的火爆销售程度。

  彩电、空调类产品招标仍是最受业界关注的亮点。彩电类产品由于限价从此前的3500元直接提升到了7000元,给50、55甚至更大尺寸的平板电视入围创造了条件。中标结果显示,TCL、康佳、创维、长虹都各有一款55英寸液晶最高限价中标,此外,52英寸、50英寸等大尺寸在多个品牌的中标型号中都有出现,而上次投标时还是稀缺产品的46英寸液晶,此次则大面积中标。限价提升也给外资品牌提供了更多空间,夏普、LG都有46或47英寸的大屏幕液晶入围,首次参与家电下乡的三星此次也推出了5款产品。此外,夏普、惠而浦、GE、西门子首次参与洗衣机下乡,伊莱克斯、松下、LG、夏普也首次参与了冰箱下乡,大金等品牌参与了江浙一带地区的空调产品下乡。

  限价的提高使得此前呼声最高的变频空调产品也得以下乡。美的、奥克斯等多家企业如愿将质优价低的变频空调产品推向广大农村市场,极大地丰富了下乡空调的产品品类,产品性能也有了较大提升,如奥克斯中标的变频空调实现了全无氟配置,特别采用无氟环保新冷媒R410A替代传统制冷剂R22,将变频技术和无氟环保同时带给广大农村消费者。

  另据有关部门透露,针对部分家电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的趋势,今年起,我国家电下乡招投标将由一年一次改为一年两次,使下乡产品更适应市场变化。

  记者熊平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