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三星LCD专利侵权纠纷以和解收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9:40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夏普与三星已于2月5日签署了一项和解协议,以结束双方长达2年的液晶面板与模组的专利侵权纠纷。双方已同意就液晶显示器面板和模块相关技术达成交叉许可交易,并将所有专利侵权纠纷官司迅速撤销。

  昨日,夏普与三星分别发表声明对外宣布,就有关液晶面板与模块方面的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根据本次和解协议,双方将很快撤销所有专利诉讼,从而终结两家公司之间的所有专利纠纷。本次和解后,两家公司将可以共同利用这些原本有争议的专利。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液晶面板是一个高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几大面板巨头各自拥有其中的部分专利,但同时也不可避免在制造过程中使用到其他企业的专利技术,行业一般是通过交叉专利许可方式互相授权,才可能造出一片完整的液晶屏。

  事件回放

  三星电子和夏普两公司之间有关LCD专利权的纠纷由来已久,2007年开始双方即互指对方“侵犯了自己的液晶电视相关专利技术”,并在美国、日本、韩国三地展开诉讼。

  最典型的“互殴”发生在2008~2009年,2008年3月,夏普在美国起诉三星侵犯其四项专利,经过21个月的庭审,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终于上月裁定夏普胜诉。三星展开“反攻”,并于2009年12月3日,正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了对夏普公司的起诉,指控后者侵犯其液晶显示器设备相关专利权。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