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CULV平台新兵 戴尔11寸超便携本11z评

来源:PConline
2010年02月09日09:5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二、Dell Inspiron 灵越11z:操控体验、散热、续航

  Dell Inspiron 灵越11z小机身上搭载全尺寸键盘,按键采用“U”型设计,贴合手指指尖,使用中较为舒适。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Dell Inspiron 灵越11z键盘按键间距很小,大手掌的男性用户使用还是会在操作空间上略显拥挤。


全尺寸键盘的采用,操作还是蛮舒服的

  触摸板设计方面,在触摸板的面积设计上能够很好满足用户的指尖移动范围,不容易出现操作过界的问题。另外,触摸板与鼠标左右按键采用了一体化设计,暴露的缺点也很明了,左右鼠标因为没有明显的操控区域标示,操作时容易将触摸板的触摸区域当做鼠标左右键来使用,误操作引发的问题需要注意。


一体化触摸板设计,操作不舒适

  日常使用键盘输入时,散热问题会引起许多人的注意,一款笔记本的散热好坏将直接影响用户使用体验。这方面Dell Inspiron 灵越11z做的较为不错,整个键盘区域的最高散热在37度,最低温度为34度,在这种温度表现下用户能够获得不错的操作体验。


机身键盘面散热实测

  机身背面的散热就不是那么理想了,就目前来看笔记本的背部散热温度一直从未得到较好改善,哪怕是采用了低功耗的ULV处理器和芯片组,温度超过38度是轻而易举的事情。Dell Inspiron 灵越11z也是同样的问题,机身背部的温度一度达到了40度,不适合直接放在腿部等处使用。


机身背部散热实测

  散热性差也就意味着整机功耗高,从而电池续航的能力就要有所下降,如果不配备大容量的电池,用户移动使用的时间就不能很好得到保障。机身原配一块三芯的电池,估计容量在2100毫安时至2400毫安时之间,这么小容量的电池在续航能力上的表现也就非常明显,轻薄笔记本长续航的优势没有显现出来。


电池的容量较小,续航时间不长

  在采用BatteryMark软件测试后,Dell Inspiron 灵越11z的这块三芯电池的续航时间为2小时15分钟,此续航时间对于小容量的三芯电池来说算是一般。此次续航测试是在最为耗电的设置下连续运行的,如果用户日常使用时保持屏幕亮度为60%左右,关闭一些不用的蓝牙、WIFI等设备,续航时间说不定能够达到3小时左右。


BatteryMark软件测试器整机续航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