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1800万像素入门旗舰 详解佳能全新单反EOS550D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2月09日15:22

不同场景下可区分使用的7种记录画质
基本拍摄区下也可记录RAW或RAW+JPEG


图像画质选择画面


速控屏幕画面

  EOS 550D可根据使用目的和存储卡的剩余容量,从7种记录画质中任意选择。JPEG格式下,包括大/优等,3种记录像素和2种压缩率组合,共6种记录画质可供选择。JPEG画质下最大图像尺寸的“大”,可达到约1800万的有效像素;“中”约800万有效像素;“小”约450万有效像素。另外,可在拍摄后使用电脑,通过相机附带的图像处理软件,对照片风格、白平衡和锐度等进行调整的RAW,也可以与JPEG“大”相同的约1800万有效像素进行记录。不仅能够单独记录RAW,EOS 550D还可以同时记录JPEG(大/优)。不仅如此,无论在程序自动曝光和光圈优先自动曝光等创意拍摄区的模式下,还是在可将各种设置交给相机进行拍摄的基本拍摄区下,均可以选择RAW和RAW+JPEG。这样通过RAW就可以将拍摄时的功能设置完全交给相机,之后使用电脑做后期处理时再进行细节调整,且图像画质不会降低。

  可快速且高精度捕捉被摄体的中央3组线型自动对焦感应器

  以及不会错过最佳快门时机的高速响应


取景器内对焦点分布图

自动对焦感应器

  EOS 550D的全部9个自动对焦点广泛分布在取景器内,方便了在各种构图下进行自动对焦。除中央自动对焦点之外的8点上,分别搭载了单组善于捕捉被摄体的对应F5.6光束检测横向线条自动对焦感应器;而在使用率较高的中央自动对焦点上呈十字型配置了3组线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分别是1组对应F5.6光束检测横向线条自动对焦感应器,1组对应F5.6光束检测纵向线条自动对焦感应器和1组对焦精度高的对应F2.8光束检测纵向线条自动对焦感应器。因此,当安装有最大光圈大于等于F2.8的镜头时,可进行更高精度的迅速对焦。

  EOS 550D在4通道高速数据读取的新型CMOS图像感应器,以及高性能数字影像处理器DIGIC 4的支持下,达到了最高约3.7张/秒的连拍速度。另外,连拍数量在JPEG(大/优)下可拍摄约34张。快门速度可在1/4000-30秒之间进行选择,灵活利用高速快门或低速快门来丰富照片的表现效果。还可以使用B门进行长时间曝光拍摄。

  打开电源开关后,相机进入到可拍摄状态只需约0.1秒(基于CIPA测试标准)。即使在电源关闭时突然遇到快门时机的情况下,也不会错过最佳拍摄时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