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四核i7配310M独显 金香槟方正R430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10日08:5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揭开方正“纳木错”的神秘面纱

·揭开方正“纳木错”的神秘面纱

  还记得去年12月份时,在英特尔还未正式发布全新酷睿家族之前,方正集团就在第一时间就向我们提供了一台代号为“纳木错”的神秘新本。而“纳木错”字面所指的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位于中国西藏中部,湖面海拔4718米,有“天湖”的美誉。虽然至今我们都不知道方正为何把这款机器的研发代号取名为“纳木错”,但是这款机器顶盖的IMF工艺和金属拉丝的效果,机身最厚处仅为31.4mm,轻薄的设计搭配转轴处的白炽色LED灯,并且还有自然呼吸的特效等多种时尚个性的设计元素给我们带来血多惊喜,同时这也给方正笔记本竖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

  在英特尔正式发布全新酷睿家族之后,这款代号为“纳木错”的笔记本终于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方正R430除了顶盖采用类似金属拉丝工艺以外,还拥有3种不同色彩的星空方案供我们选择。而在内饰、接口布局和硬件配置方面都保持着原有的设计风格。而本次评测的方正笔记本就是该系列中的R430IG(金香槟色),目前这款笔记本在方正官方的报价为8999元。


方正R430IG评测

方正R430IG顶盖的星空方案设计

方正R430IG评测

极富艺术风格的“Founder”logo

方正R430IG评测

设计灵感来自梵高的画作《星夜》

  顶盖部分在原有的模内成型(IMF)工艺上具备了艺术气息浓厚的色彩和图案。这种图案的设计灵感源自梵高的画作《星夜》,将流畅,有力,富有生命力的线条化作为流动的韵律呈现出深邃而都有张力的视觉效果,带给人无限遐想。

代号“纳木错” 方正32nm i7本首发曝光

14英寸LED背光的镜面屏幕 最大支持1366×768分辨率

代号“纳木错” 方正32nm i7本首发曝光

方正R430IG操作区域的整体布局

  在键盘设计方面,这款机器采用了方正以往惯用的方格式键盘。标准的14英寸模具使键盘的使用空间很大,键帽表面采用了细磨砂工艺处理器,手指按上去感觉比较不错。不过,在实际试用中我们发现按键稍微有些松散,这可能也因为是工程样品的缘故。

代号“纳木错” 方正32nm i7本首发曝光

键盘上方的快捷按键与开机按键

  在键盘上方,这款机器配置了一个电源开关和一个快捷按键。我们知道方正在最近更换了全新的LOGO,新标致看起来更具时尚感,而开关键左侧的那个快捷键就是采用了新LOGO的风格设计。而本次评测主要是针对性能方面,所以希望了解更多关于方正R430IG外观和接口方面的评测,可以查看首发曝光文章《代号“纳木错” 方正神秘新本首发曝光》。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