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连拍单反旗舰对决 佳能1D4/尼康D3S横评

来源:PConline
2010年02月10日09:55
  

室外拍摄,对比不同ISO的噪点效果

  在室外拍摄夜景(这算夜景吧?外面正在飘雨)在相同光圈、快门、ISO的情况下,佳能 1D Mark IV画面硬是比尼康 D3S明亮0.5EV左右。估计这是感光元件特性差异与镜头差异造成,1D Mark IV搭配EF 16-35/2.8L II镜头,D3S搭配AF-S 24-70/2.8G镜头。

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关闭降噪)
ISO
50
N/A
100
200
400
800
1600
3200
6400
12800
25600
51200
102400
备注:关闭机身高ISO降噪、长时间曝光降噪功能

  虽然画面是比对手明亮,占了一点便宜,不过佳能 1D Mark IV实际表现却不比尼康 D3S好。实际上D3S的优势还是相当的明显。

  有网友在文章评论上说,体育活动的照片大多数在室外拍摄,高ISO没有用处等等。请大家试想一下,在室外运动场,但是在晚上,需要1/2000秒甚至更快的快门速度来凝固运动员的动作,大家还会觉得拍摄体育活动无需高ISO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