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节能环保过大年 空调妙用省电小窍门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2月10日10:21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在节庆期间,家里人都团圆相聚,除了日常的节日开支以外,家里的电费开支也成了一个头疼的问题,不但花费加大,家里如何节能省电的使用也成了不少环保节能一族的头等大事。

    今天,编辑就简单的给大家讲解一下,空调节能省电究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空调与空间大小、位置要搭配

  空调的功率应该与房间大小匹配。如房间相对空调功率过大,空调的制暖效果会被房间缝隙散热所抵消,除了导致使用效果不佳还会给空调造成较大负荷,浪费能源。

  巧用窗帘 引入自然光

  玻璃窗是房间内温度散失的重要通道之一,因此窗帘的使用也是需要注意。在阴雨天或者外面温度过低时,可以拉上窗帘以免室内温度直接由玻璃散逸。而在天晴日暖的时候,最好拉开窗帘,尽可能的让阳光照射室内以增加室内温度,兼有照明,可谓一举两得。 

  日常使用空调养成节能好习惯

  冬季使用空调不要为了快速提高室温而将空调温度设置的过高,这是由于室内外温差越大,空调的制热效率就越差,所耗费的电能也会大大增加。室内与室外温度差最好控制在6度以内,既节能也有利于身体健康。

  不要频繁开关空调,这样做不仅不能节省能源,还容易损坏压缩机。

  打算开窗换气或者离家出门时,可以提前20分钟关闭空调,这样既能使用余温保暖也可节省能源。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