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影像新贵 新一代相机NX10宣战传统豪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2月10日15:18
     对于数码影像行业,2009是静水深流的一年,看似平静的市场格局之下,暗流汹涌。在金融危机的重压之下,多数相机厂商在2009年放慢了几年来保持的快速步伐,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发展策略。数码影像领域的传统两强佳能、尼康在过去的一年中,稳健地推出了数款新品。有品质的提升,但惊喜寥寥,毕竟对于领先者而言,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之下,创新的动力着实不大。而其他的相机厂商却丝毫不隐藏自己意欲“弯道超车”的野心,率先推出创新产品,寄望于开辟多元化的市场格局。
 
  随着奥林巴斯E-P1、松下 G1理光 GXR的登场,可换镜头的相机群体已登上了相机行业的舞台。他们不外  乎是身材小巧、便携,酷似消费类数码相机,更重要的是可更换镜头、应用更大尺寸的图像传感器,彰显出更专业的“范儿”。这些相机也被称为“跨界”相机。仔细思量消费者的需求,他们渴望在便携机身中携带单反相机所具有的图像传感器,同时运用最简易的方式来拍摄。于是,2010年三星带来了极具震撼力的新一代数码相机NX10,其超大图像传感器和更快速自动对焦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需的高性能拍摄保障,同时结合精巧机身,满足用户多重需求。
天生丽质——传感器的比拼
  我们都了解,单反相机的画质优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传感器面积的大小,也就是单个像素的受光面积决定成像的品质。“跨界”相机的先驱奥林巴斯和松下均采用“微型4/3”系统。M4/3系统的传感器大小仅为18 x 13.5 mm,注定了应用这一系统的数码相机,其成像质量与苛求画质的摄影爱好者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只能算是在数码相机专业性与便携性之间寻求的一种妥协。而理论上讲,三星的NX10的图像传感器大小为23.4×15.6mm,比M4/3系统的传感器大了近三分之一,可谓一种天生的优势。外加上三星的智能动态范围,可以给予照片中明亮区域和灰暗区更多细节过度,提供更生动的画面色彩表现。
 
完美布局——便携与重量天然契合
   由于取消了反光板、五菱镜等光学仪器,“跨界”相机大为减少了镜头与图像传感器之间的距离(法兰距)。便携机身与更加轻便的重量是力夺入门级摄影爱好者的法宝。松下的GF1作为M4/3系统的杰出代表,机身整体大小为119mm×71mm×36.3mm,裸机机身重量也仅为285克,是目前已发布的微型4/3系统机型中最为小巧的一款。三星 NX10也毫不逊色,123mm x 87mm x 39.8mm的便携机身体积与353g的“迷你”重量也是可以轻松“掌”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星 NX10具有与单反相机类似的机身布局,无论是拨轮,还是按键都设计得恰到好处。对于热衷于手动操作的用户来说,宽大的机身界面与合理的布局比单纯机身尺寸的较量更有意义。
轻松捕捉——所见即所得
   与传统的单反相比,跨界相机的液晶显示器比光学取景器更便于观看。三星 NX10更是在显示屏中运用其尖端的AMOLED显示技术,超精细的显示效果远远超越了其他的同类产品所使用的LCD显示屏,适用于任何环境下的取景与回放。虽然“跨界”相机到如今还没有配备上光学取景器,但不断升级的电子取景器已表现出更加全面与贴心的设置。通常光学取景器只能显示少量的拍摄信息,而三星 NX10的电子取景器则可以设置全部拍摄参数和相机菜单参数。这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无疑是一种诱惑力。
  其实,作为革新者的“跨界”相机首次亮相都难以完美。但我们已经从三星 NX10的身上体察到可换镜头相机发展的端倪,毕竟NX10已初俱一统便携性与专业性的数码相机的雏形。三星 NX10能否打破数码相机领域的技术瓶颈,完成意义非凡的这次飞跃,还需静候消费者与时间的检验,毕竟品质才是决定市场的唯一标准。让我们静待NX10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