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专业级GPS智能机 华硕M20导航功能解析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2月12日08:59


  GPS功能和手机的整合由来已久,并且成为手机发展的一个趋势。随着GPS芯片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原本只有在少数高端手机上才能见到的GPS功能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当中。

  不过,内置GPS芯片和导航功能并不能同日而语,导航功能确切而言是GPS芯片和导航软件共同作用的结果。GPS芯片的功能在于搜索卫星,然后根据卫星数据计算出手机所在的经纬度信息,而导航软件则将经纬度信息解析到地图中,从而让用户知道自己确切的位置,并提供路线规划等更高级的功能。

G1/G2也能用 谷歌导航支持Android1.6

图为谷歌地图导航系统界面

  对于手机导航的发展而言,2010年势必会成为发展迅速的一年。这是因为,此前手机导航软件大部分都是收费软件,但如今,行业领头羊们正在进行一场手机免费导航的革命。2009年底,业界巨擘谷歌推出了免费的谷歌地图导航软件,目前可用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2010年1月,诺基亚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为其智能手机提供免费的OVI地图导航功能。

诺基亚推OVI免费导航 手机改变导航产业

诺基亚Ovi地图将提供免费导航服务

  除此以外,另外一种形式也引领着手机导航功能的发展。一些智能手机制造商选择和专业的导航设备及软件制造商合作,推出集成导航软件的手机,最具代表性就是IT业界巨头华硕和导航产业领导者Garmin的结合,在国际市场,双方联盟还推出了Garmin-Ausu的联合品牌智能导航手机,我们今天介绍的这款华硕 M20就是其中的一款。

专业级GPS智能机 华硕M20导航功能解析

图为华硕 M20智能导航手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