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触摸屏智能手机销量超过非触摸屏产品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2月12日10:34

  2月11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日前发布了关于智能手机市场的调查报道,报告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幅为41%,而采用触摸屏的智能手机同比增长更达到138%,这也使得触摸屏智能手机比例达到55%,首次超过非触摸屏智能手机。

触摸屏智能手机销量超过非触摸屏产品

全球触摸屏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分布

  从全年来看,2009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达到了1.66亿部,比起2008年增长16.2%。其中,触摸屏智能机的销量超过了7500万部,比2008年增长108.9%。

  在触摸屏智能手机中,苹果成为行业领先者,2009年iPhone出货量达到2500万部,占据了33.1%的市场份额。凭借着多款热门S60V5平台的手机,诺基亚在触摸屏智能手机领域的份额达到了29.5%,紧随苹果之后。在这一市场,占据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HTC和三星。

触摸屏智能手机销量超过非触摸屏产品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分布

  而从智能手机市场整体来看,2009年全年,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份额为47.2%,依然占据了近半壁江山,不过比起去年的52.4%有所下降。RIM和苹果的手机操作系统占据了第二和第三位。微软Windows Mobile的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13.9%滑落至8.8%,而新兴的谷歌Android在2009年全年拿下了4.7%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