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搜狐MID频道 > MID新闻

山寨本出货跌幅过半 退市风潮在所难免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20日15:46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连日来山寨手机在海外屡遭封杀,而性质类似的山寨上网本也惨遭滞销。

  有报道称,目前多个国家开始封杀中国山寨手机之后,山寨手机在海外市场接连受到封堵。而同属于山寨门下的山寨上网本也受到牵连,两个月以来山寨上网本的外销数量下跌了50%左右。


山寨本出货跌幅过半 退市风潮在所难免

山寨本出货跌幅过半 退市风潮在所难免

  虽然山寨本在国外并未被禁止进口,但受到山寨手机遭封杀的消息的影响,“做贼心虚”的山寨主似乎嗅到了一些危险。为了避免货物被扣押引起的损失,干脆洗手不干。这也直接导致了山寨本的出货减少。

  此外,目前山寨本的主要市场在东南亚和中东的迪拜最为成熟,而近日的“迪拜危机”或是造成该局面的又一大诱因。

编辑观点:

  山寨上网本的同质化严重、质量不佳、售后不完善等诟病一直难以根治。目前山寨本在国内已经风光不再,如果在国外的市场上再度受挫,新的一批山寨厂商退市的风潮将难以避免。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