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PC厂商备战iPad杀手 平板或迎来新生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21日09:13
苹果iPad给垂死的平板电脑市场带来了生机,各大PC厂商也在积极准备。在未来的几周内,虎扑公司会推出名为“Slate”的平板电脑产品,特性和尺寸与iPad大致相当,包括手机网络连接功能,售价低于629美元。

  我们这里所说的平板电脑和传统意义的平板笔记本电脑有很大不同,以iPad为例,这类平板电脑尺寸在5英寸到11英寸之间,突出多媒体特性,加入了各种流行的易用特性,比如电影、游戏、电子书、音乐等。

  说回苹果iPad的竞争对手们,除了惠普,戴尔、宏碁、索尼方面均表示在观望中,而微软已经有一个秘密团队在开发一款双屏幕的平板产品。


PC厂商备战iPad杀手 触摸平板或迎新春天

触摸屏平板电脑

  索尼VAIO PC部门的副总裁Mike Abary表示:“对于我们来说,iPad的发布是一个基准”。这位高层表示,在苹果iPad发布之后,和日本高层进行了一次电话会议,虽然索尼方面已经开售触摸屏电子书,但网络接入特性有限,因此索尼在考虑开发新的设备。

  早在2001年,微软当时的CEO比尔盖茨就预言平板电脑在5年内会流行开来,但这一预言并没有实现。实际上,不用键盘的触摸屏平板电脑目前仅占PC出货量的1%,但自从苹果发布iPad之后,触摸屏平板电脑再次受到关注。苹果iPad将在3月份正式发售,采用9.7英寸屏幕,没有键盘,具备电子书、地图、游戏、电影等功能。

PC厂商备战iPad杀手 触摸平板或迎新春天

iPad的对手们

  由于传统电脑在利润方面已经大幅下降,PC厂商也希望借助触摸式平板电脑打开新的利润市场,宏碁市场营销方面的一位高层表示,宏碁正在开发一款尺寸适中——介于手机和笔记本之间的产品,将在今年后期发布,包括电子书产品在内。这位高层描述称这款产品是“中间种类”,宏碁计划发布可能就是类似iPad这样的产品。

  另外,微软在西雅图的一个秘密团队也在开发双屏幕平板产品,代号为Courier。戴尔方面则已经公布了5英寸的Mini 5产品。

  虽然iPad杀手们已经蓄势待发,但目前还不清楚PC厂商推出的产品是否能够足以对抗iPad。很多竞争产品或许会被描述为“没有键盘的电脑”,因为配置上和传统电脑大致相同。相比之下,苹果iPad的优势在于软件应用,苹果借鉴iPhone的成功经验,为iPad打造了量身定制的各种应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