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准备好迎接3D!200Hz液晶电视超值推荐

来源:IT168网
2010年02月21日09:28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过去液晶电视提倡倍速技术是以减轻液晶拖尾提升响应时间为初衷的,很多消费者认为实际上不具备倍速技术的液晶电视在拖尾表现上也可以接受,所以倍速技术并没有成为液晶电视选购的重点指标。但是自从3D显示技术浮出水面后,液晶电视的倍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很多朋友可能还不太了解为什么3D显示需要倍速技术的支持,实际上,现阶段所说的3D都是基于平面显示的,全息三维成像还早着呢。让人对平面图像产生立体感,就需要让左右眼看到存在视角差的两组图像,且视角差与画面中的景物远近成比例,越近的视角差越大。


200Hz电视完美体验3D的冲击力

    所以想要在平面的2D画面中利用视差来实现3D效果,就需要另外佩戴眼镜,蓝光3D和NV的立体幻镜都是用主动快门眼镜,左右眼所需画面间隔在显示器上显示,眼镜的左右镜片则同步进行开关(液晶光栅),从而两只眼镜都只看到对应的图像帧,因此显示设备的刷新率就要翻番。

    举例,过去50Hz流畅的画面,通过3D处理后就需要100Hz的显示设备才能够完成流畅的显示,否则理论上会出现画面的闪烁。不过对于蓝光的电影来说,笔者猜测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电影都是以24p格式拍摄的,所以3D播放理论只需要48p即可完成流畅显示,一般的60Hz电视就可以满足,但对于游戏或者60p的3D画面,可能就不能完美的显示了。

    那么因此,如果不想错过未来的更多3D影片或者游戏的话,现在就要在购买的时候留意一下电视是否支持倍速技术。理论上来说,100Hz倍速已经可以基本应付3D显示了,不过因为倍速还同时影响到画面的拖尾,所以笔者还是建议考虑购买更高的四倍速200Hz产品,那么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目前市场中比较热门的200Hz液晶电视产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