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洗衣健康莫忽视 洗衣机消毒方法集合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2月21日10:40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根据调查,目前很多低龄女童患上妇科疾病的几率有明显加大的趋势,一些父母甚至为孩子准备专门的洗衣机来清洁衣物,可收效甚微。其实殊不知是洗衣机自身在作怪。

洗衣机到底有多脏?

    洗衣机洗衣机内乍看非常干净,但洗衣筒外还有个套筒,洗衣水就在这两夹层中间来回流动,时间一长,夹层里便会附着大量的污垢。这些污垢不仅在洗衣时严重二次污染衣物,还危害到人体健康。

    多项数据表明洗衣机里存在的细菌超标80%多,并且是引起各种皮肤病、妇科病的罪魁祸首。

洗衣健康莫忽视 洗衣机消毒方法集合

洗衣机应该如何消毒?

    一般来说,新买的洗衣机使用半年后,每隔两三个月就应该消毒一次。 非金属内胆的洗衣机放入含有效氯300ppm~500ppm(ppm即百万分之一)水溶液,开启3分钟~5分钟后排净。

    金属内胆洗衣机放入含量为0.5%~1%的戊二醛溶液浸泡10分钟~15分钟后排尽。 由于霉菌对温度很敏感,在35℃的水中生存率已很低,在45℃的热水中几乎为零,所以用45℃的热水清洗亦可有效杀灭霉菌。

    另外,对于滚筒洗衣机来说,可以每月定期完整运行90℃的高温程序一次,也可一定程度的起到消毒的作用。

洗衣机清洁不应该只在内桶做文章

    一般波轮洗衣机内都有一个收集脏东西的小袋子,需要定期将其中的脏物清除;而滚筒洗衣机收集这些脏东西的地方却比较隐蔽,一般都设在洗衣机下方,像个小抽屉,也应该经常清洗。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