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PMA2010:适马新镜头植入FLD贵族萤石镜片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22日09:44
  

·“贵族镜片”加入适马新镜头

  适马作为现阶段影响力最大的镜头厂商之一,和腾龙以及图丽并成为“三大副厂”。而随着近年来一些高端镜头的接连发布,适马超越后两者的趋势已经渐渐形成,在2010年伊始,FLD人工萤石镜片的使用更是让适马站在了几乎和佳能、尼康这些“原厂镜头”供应商一样的高度。

  FLD是一种特殊的LD(Low Dispersion 低色散)镜片,其中“F”代表的是“fluorite”也就是萤石。当然,这里的萤石并不是指昂贵的天然萤石,而是通过复杂的铸造工艺所得的与天然萤石晶体结构类似的人工萤石。由于成本很高,并且通常使用此类镜片的镜头都具备很大口径,所以萤石镜片也是仅次于“手工精研非球面镜”之外最为“贵族”的光学镜片。

  适马FLD镜片具备超过一般光学玻璃的优异性能,表现在镜头设计上,它可以提供超越ED镜片的出众色散控制能力,并且得益于类似萤石晶体的特殊结构,在对付残像方面FLD也表现出色。适马还宣称采用FLD的镜头能够提供更高的解析力和对比度。

  萤石镜片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单反相机镜头上,它所带来的性能改善是得到广泛认可的。佳能70-200mm/F4L IS,即“小小白 IS”由于优化了镜头设计并采用了萤石镜片,比之前不带防抖版70-200mm/F4L在成像锐度上有较明显提升。


PMA2010:适马新镜头植入FLD萤石镜片

搭载适马FLD的“防抖小黑”

  本次搭载适马FLD镜片并发表的镜头一共有三款,他们分别是:8-16mm F4.5-5.6 DC HSM超广角镜头,APO 70-200mm F2.8 EX DG OS HSM(防抖版‘小黑’)以及人气APS画幅标准变焦镜头17-50mm F2.8 EX DC OS HSM。相信凭借OS光学防抖功能的加入,后两者能够提供更好的拍摄感受,并且FLD的加入无疑会让这三者拥有超越前作、比肩原厂的光学素质。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