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低碳环保+投影 未来手机六大新功能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2月22日08:47


  随着手机集成的功能越来越多,电池已经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第一拦路虎,尤其是智能手机,被不少人认为是电老虎,耗电特别快。同时以前的手机曾使用的电池显得很笨重,而现在的绿色电池技术将有望进入手机。苹果之前就曾申请过专利,将太阳能电池技术融入到iPhone手机的液晶显示屏中,让手机可以直接利用光能充电,但不知为何,iPhone已经走到了第三代,第四代也即将出炉,却依旧没有看到这项技术的应用。否则有iPhone打头阵,这项技术应该很快被普及,困扰智能手机许久的电池问题也将得到很大的改善。


SH6230C有阳光就有电

  尽管iPhone迟迟没有让这项技术上马,但是国内的山寨机却早已经支持太阳能充电,而现在夏普最新款SH6230C也支持太阳能充电,更是让这种绿色能源在手机尤其是智能手机上的前景变得一片光明。在刚刚结束的MWC2010上,来自中国的中兴通讯与OKWAP还联合展示了下一代太阳能充电技术的手机产品ZTE S316、S101、OKWAP GS109,看来太阳能手机的普及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此外,到09岁末,全球有16亿人未享受到电力供应,这其中有30%的人有移动电话,也就是说,全球有近5亿手机用户生活在没有电力供应的地区。另外全球还有10亿人无法获得全天的电力供应,而这些人居住在太阳充足的气候区域,太阳能充电手机在这些区域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刚刚发布的Puma Phone也是一款太阳能手机

  对于绿色电源中的核心力量,太阳能充电手机能够为用户和运营商带来诸多好处,成为下一代智能手机的新功能也是众望所归。

  首先,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太阳能手机的出现可以满足用户要持续的通信需求,特别是对至今还没有接入电力供应的用户,手机的使用范围被大大的扩大,而且手机价格便宜,用户也用得起。

  其次,对移动运营商来说,太阳能手机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好处。该产品市场潜力很大,估计可达到23亿美元,如果部署离网充电解决方案,运营商的ARPU值将至少增加10~14%。而且由于使用太阳能手机,用户使用手机的时间将增加,这意味着运营商收入会增加。


手机如何带来低碳经济?

  09年碳排放成为年度关键词之一,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智能手机将通过绿色电池电源以身作则,争取“零”排放,为环境做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