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平面媒体欲借机揽财 iPad难当救世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22日09:56
有平面媒体认为,借助苹果的iPad阅读新闻是一个不错的市场,并信誓旦旦准备将其变成一种收费的模式。但是,问题来了……

  最近笔者留意到乔布斯已经带着iPad奔波于诸如《纽约时报》等各大平面媒体的高端会议之中,这似乎暗藏玄机。

  在当今亚马逊Kindle盛行的今天,国外市场电子书的地位被再一次抬高。既然依靠互联网就可以享受到阅读的便捷,那么电子书不失为是一种不错的媒介。iPad的推出,很大意义上是为人们提供阅读的一个终端产品。


平面媒体想依靠iPad焕发第二春还很难!(未完成)

平板电脑?电子书?

  这时,不少人会认为,iPad仿佛就是拯救平面媒体的救星。

  iPad可以受电子书的风行,而赢得市场的青睐。但是,平面媒体或许不可能因为iPad的流行而怎样。借助iPad的发售以及迅速流行,或许平面媒体可以掀起一轮收费阅读的狂潮。但不要忘了,真正会通过付费而浏览新闻的用户会有几成?

  想借助iPad风潮而推行一系列的应用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是乔布斯希望看到的。但是仅凭它可以支持电子书阅读就将其定位为一款能够拯救平面媒体的救世主还为时过早。毕竟,苹果自己并非给自己这样定位的。人家认为,iPad是电脑!是平板电脑!不是电子书!

  在此不得不承认,苹果平板电脑iPad定位仍存在不少蹊跷。虽然在业界众说纷纭。有不少人认为,该产品其实就是个能玩游戏的电子书。无论从价格,还是尺寸来看,iPad均与一个电子书无异。此外,支持3G或许又是电子书的一个重要特点。

  从以下这个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与一个电子书的价格也没有太大差异,虽然略贵了一点,但是别忘了它来自苹果。何况,它还能玩游戏呢!

评论:纸媒想靠iPad焕发第二春还很难!

iPad与电子书价格对比图

  如果苹果将工作重心放在电子书或者电子媒体市场,并采取收费的方式提供这些内容。会更加让用户认为,它就是一台电子书而非电脑。这显然不是乔布斯想看到的。毕竟,他的iPad还可以上网、浏览图片、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等等。

  笔者认为,如果真的要以iPad为媒介,来诠释新一代的平面媒体的话,iPad还需要为平面媒体提供多重呈现方式,甚至加入互动等网络特性的产品。当然,如果它还能叫做平面媒体的话。

  因此,就当前看来,平面媒体若想依靠iPad而复兴,还很难!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