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订单排至6月 海信科龙新春加班赶进度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2月22日10:00

  [中国家电网讯] 这几天正是企业员工返岗的高峰期,刚回到工作岗位的人们,还沉醉在节日的气氛里,而海信科旗下各生产公司已经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开工了好几天。

  记者在海信科龙顺德总部冰箱、空调生产车间看到,该公司所有生产线已全面开工,几千名一线工人早已进入工作状态。据科龙空调生产线上一位姓王的小伙子介绍,他是从正月初六正式开工的,主要是赶出口的订单,为了早日高质量完成任务,他们车间几乎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因为国内市场上,全国各地的定单也正飞驰而来。

  “我们的订单已从2月份接到了6月份,因为需求实在太大,甚至推掉了部分订单。”海信科龙品牌传播部总监宋红燕说。为了确保市场供货,海信科龙过年前就鼓励员工留在工厂过春节。公司工会也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员工过好春节,对留厂过年的员工,准备了丰盛的除夕团圆饭,还准备了游园、放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游乐生活;对回家乡过年的员工,也通过联系交通部门提供统一订票服务,保证大家顺利返乡。

  刚过去的2009年,海信科龙各项业务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12月,容声冰箱国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8.23%,高出行业平均增幅2.4倍,增幅位居行业排名前五位品牌第一位。数据还显示:在三门以上高端冰箱领域,容声的市场份额较08年增长了119%,海信多门冰箱则同比实现了193%的增长。

  出口增长同样一枝独秀。据中国海关统计,2009年,我国冰箱行业出口量同比下降7.8%,海信科龙却实现了逆市巨增,销量同比增幅达到31%,出口量、出口额在冰箱“四大家族”中排名第一。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海信科龙近几年持续快速发展,根本原因在于海信成为公司的大股东后,在经营管理上植入了先进管理经验和方法,提振了市场各方的信心,使企业获得了持续发展的动力。据了解,过去一年,海信科龙坚持技术立企、稳健经营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标杆项目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了自己在冰箱、空调领域的领先地位。2009年,容声冰箱推出了日耗电仅0.25度的第五代联合国节能明星冰箱,海信空调推出了360度全直流变频空调、双模变频空调两项独创性产品,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海信冰箱作为电冰箱6A国标的倡导和制定者之一,在行业率先推出6A系列产品,对于推动我国冰箱行业的产品升级,具有标杆意义。科龙空调推出的新一代直流变频双高效空调已开始上市,再次占领行业节能制高点。

  应对市场供不应求,海信科龙已优化完善了生产布局。公司现拥有北京、南京、青岛、顺德、扬州、成都、湖州、芜湖、营口等十几个生产基地,通过当地生产、就近销售,加快对市场的反应速度,节省物流等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