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虎虎生威迎盛世 2010数码影像技术大展望

2010年02月22日10:05
  


 

·面子PK画质:像素分水岭

  用像素分水岭形容今年的相机最合适不过了,对于照片清晰度的追求和高ISO控噪能力这两个几乎不能调和的矛盾,似乎只有到了“无敌兔”这个级别的机器才能基本做到兼顾。因此在大家常见的相机中出现了“向左走,向右走”的分歧。


PMA2010:三星发布F1.8大光圈旗舰TL500

图为:三星数码相机TL500

  在2010年PMA上刚刚发布的三星TL500无疑是一类相机的代表,定价3500元的TL500在像素上只有区区1000万,但却采用了一枚1/1.7英寸的大尺寸CCD感光元件。在其他方面TL500也非常强悍,比如24-72mm/F1.8-2.4的超大光圈镜头以及双转盘操作等。为了保证高ISO下的成像水准,TL500在像素上稍作妥协,没有一味的追高,诚然,对于一款小DC来说1000万像素已然完全够用了。

虎虎生威迎盛世 2010数码影像技术大展望

LX3该升级了!

  采用和三星TL500相似设计的还有松下 LX3佳能 G11。无论是两年升级一次的松下LX系列还是年年更新的佳能G系列,相信在2010年都会有令人惊喜的动作。尤其这两家厂商都具备传感器独立研发能力。

虎虎生威迎盛世 2010数码影像技术大展望

佳能 550D传感器结构分析

  话分两头说,到了单反相机领域,似乎情况就有所变化了。2010年佳能单反相机头炮——同样赶在PMA前发布的EOS 550D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像素激进派”。不过这种大幅度增加像素的行为是建立在技术层面的。

  如上图,550D搭载的1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采用了7D上相同的设计,将每个像素开口之间的距离降到0,从而在不损失单位像素进光量的同时大幅度增加了像素密度。由此带来的550D相对于500D大约20%像素提升也就不会造成画质降低。由于APS-C画幅单反相机的感光元件尺寸较大,所以可供厂商发挥技术的“舞台”也就比DC传感器大了很多,因此今年主流单反相机市场将会维持例行的像素提升。

虎虎生威迎盛世 2010数码影像技术大展望

盛传的D700X,具备2450万像素……

  到了传感器尺寸更大的全画幅相机,情况又发生的变化,由于更多的用于商业摄影,加上之前尼康 D3S在控噪方面已经做到了极致,因此2010年的全画幅市场将以高像素为发力点。其中,如果按照惯例,佳能1Ds系列和尼康D700都将得到升级,至于提升幅度是多少,我们暂时不能确定。但是基本能预料的是——全画幅单反突破3000万像素在年内应该可以达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