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虎虎生威迎盛世 2010数码影像技术大展望

2010年02月22日10:05
  


 

·镜头革命:28mm不广、300mm不长

  除了传感器,相机上另一个核心元件就是镜头了。在2010年,数码相机的镜头焦距将进一步向两极扩展,可说是:28mm不广、300mm不长。


夜景、广角都不放过 详解索尼WX1新技术

24mm广角到底有多广?

技术派卡片DC 索尼TX7创新功能深度解析

潜望式镜头也玩25mm广角

  首先我们来说广角。从去年的一些产品上我们就能看出DC广角化进程的加速。到了2010年,基本上各家主打广角功能的DC都至少标榜具备26mm,甚至是24mm焦段。更令笔者感到意外的是,自出世以来就只有35mm广角的索尼T系列相机,在保持了超薄身材的同时,也破天荒的加入了广角焦段,而且这一加,就直奔25mm!本次PMA上发布的三防卡片TX5也是如此。

虎虎生威迎盛世 2010数码影像技术大展望

全景扫描易用性好

秀外慧中的索尼WX1 看美女Grace的便携DC

全景扫描拍摄所得的超广角样张

  如果您觉得24mm还不够广,那么索尼首创的全景扫描功能则能提供180度左右的拍摄视角。更令人欣喜的是,这项技术已经得到了良好的推广,在今年发布的富士相机上我们也能找到相似功能。

30X光变超强摄像 恐怖长焦富士HS11发布
 
30X光学变焦 奥林巴斯发布长焦怪兽SP800

30x长焦来了

  在长焦机上,我们也看到了明显的突破,当很多人都以为26X光变的相机已经将长焦镜头技术发挥到极致的时候,奥林巴斯和富士不约而同的在新年伊始发布了各自具备30倍变焦的怪兽。或许在两年前,3、400mm焦段还能称得上是超长焦,到了2010年长焦相机正式跨过800mm整数焦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