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PMA2010大展:美国国际影像器材贸易博览会 > PMA2010最新产品

PMA2010:佳能展出最强入门单反EOS-550D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2月22日15:07
  
可实现更精细的影像拍摄
佳能自行研发生产的新型CMOS图像感应器

佳能自行研发生产的新型图像感应器

消除微透镜间隙的无间隙微透镜结构图,

通过提高聚光率使信噪比得到提升,实现了低噪点。

  EOS 550D中搭载的图像感应器是佳能自行研发生产的APS-C规格,有效像素约1800万的新型CMOS图像感应器,采用了集成度更高的全新CMOS制作工艺,使单个像素实现4.3×4.3微米尺寸,从而到达了约1800万的高有效像素。该新型CMOS图像感应器采取了4通道数据读取方式,无论是静止图像还是短片,约1800万有效像素的庞大数据都能够以高速进行读取。另外,EOS 550D的CMOS图像感应器采用了新型光电二极管构造,提高了开口率(光电转换效率)。像素内部晶体管的改良也使得信噪比得到提升。不仅如此,消除相邻微透镜间隙的无间隙微透镜的采用,以及微透镜到光电二极管距离的缩短,都使得聚光率大大提升。这些技术复合性的进化,实现了更低的噪点和更宽的动态范围。

约1800万的有效像素,使得在进行剪裁后也能得到高精细图像

 

  EOS 550D具有约1800万有效像素,即使对拍摄的图像进行剪裁也能够得到高精细的图像。图例中为了将画面中多余的背景去除掉,对图像进行了剪裁。即使是这样,裁切后仍然得到了高达约1200万像素的高精细图像(如右图)。

ISO 100-12800的宽广ISO感光度选择范围
高ISO感光度下也可实现高画质的影像表现

  EOS 550D中可选择的常用ISO感光度为ISO 100-6400。无论静止图像还是短片,在高ISO感光度下都可以获得低噪点且高画质的影像效果。使用ISO感光度扩展功能,可将选择范围扩大到ISO 12800。因此,即使是之前必须用到闪光灯拍摄的场景,如今也可以不用闪光灯,大胆地使用高ISO感光度进行拍摄。另一方面,ISO感光度最低可从ISO 100进行选择。因此,可灵活运用低速快门来获得具有流动感的图像表现。EOS 550D搭载了可根据拍摄状况自动设置ISO感光度的ISO自动功能。此外,在创意拍摄区下,ISO自动的上限值还可在ISO 400-6400之间以整级为单位进行选择。比如说,在风光摄影等需要优先考虑画质的场景中,可将上限设置为ISO 400,当拍摄体育运动等快门速度优先的场景时,可将其设置为ISO 6400等,需要根据场景的不同区分使用。

使用高ISO感光度进行拍摄(未使用闪光灯)


佳能 550D实拍

  通过提高ISO感光度,即使不使用闪光灯也能得到明亮的图像。如图例,为了保留住蜡烛燃烧的氛围,没有使用闪光灯,而是将ISO感光度设置为了ISO 6400进行拍摄。

EOS 550D各ISO感光度下的画质比较


佳能 550D各感光度对比

63区双层测光感应器带来稳定的曝光控制
以及可达±5级的曝光补偿

  为了能够在各种光源下获得合适的曝光,EOS 550D上搭载了具有检测色彩信息功能的63区双层测光感应器。该测光感应器具备可检测出RGB中红色光和蓝色光信息的功能。这样可以对由被摄体的颜色与拍摄时光源的不同而带来的曝光偏差及对焦误差进行补偿。EOS 550D不仅拥有高端技术所支持的曝光控制,在创意拍摄区下还可实现±5级的曝光补偿,从而轻松实现极端的高调和低调表现。

检测色彩信息带来准确的曝光控制

  通过具有检测色彩信息功能的测光感应器,能够很好地对由于光源引起的曝光及对焦误差进行补偿。

 

对照片风格和白平衡进行调整
可获得自己偏爱的图像效果

  EOS 550D搭载的照片风格,可根据场景和被摄体,通过简单的操作设置拍摄者所偏爱的色彩以及图像风格。相机预置了6种照片风格,分别是“标准”、“人像”、“风光”、“中性”、“可靠设置”和“单色”。此外,可以分别对每个照片风格的锐度、反差、饱和度以及色调进行个别调整;单色照片风格下,可对锐度、反差、滤镜效果和色调效果进行调整。在佳能网站上还提供了预设内容之外的照片风格文件下载,下载后可通过相机附带的佳能原厂软件EOS Utility注册到相机中。不仅如此,还可以使用Picture Style Editor软件制作原创照片风格并注册到相机中。

  包括自动白平衡在内,EOS 550D拥有7种可对由光源造成的图像偏色进行补偿的预设白平衡(自动、日光、阴影、阴天、钨丝灯、白色荧光灯和闪光灯);另外,还具有可根据拍摄环境的光源进行精确调整的自定义白平衡设置。通过搭载的白平衡偏移功能,用户可根据需要有意识地对已设置的白平衡进行细微调整。另外,使用白平衡包围功能,每释放一次快门,就能生成3张不同色彩倾向的图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