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PMA2010大展:美国国际影像器材贸易博览会 > PMA2010最新产品

PMA2010:佳能展出最强入门单反EOS-550D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2月22日15:07
  
基本拍摄区下也能够使用的
实时显示拍摄功能

  实时显示拍摄功能可以通过观察在大型背面液晶监视器实时显示的图像进行拍摄。可通过最终图像模拟功能在释放快门前对拍摄后图像的色调及曝光等进行确认,还可通过手动对焦进行精确合焦。除了在使用程序自动曝光和光圈优先自动曝光等创意拍摄区模式时,EOS 550D还能够在根据人像、运动等不同拍摄场景预设的基本拍摄区各模式下使用实时显示拍摄功能。因此,即使是初学者,也可以使用曝光模拟对最终图像效果进行确认并拍摄。

  EOS 550D的实时显示拍摄功能具有面部优先实时模式、实时模式和快速模式3种自动对焦模式以及手动进行对焦的手动模式共4种对焦模式。在面部优先实时模式下,相机可通过佳能先进的面部识别技术,检测相机画面中的人物面部,并对人物面部进行对焦。在实时显示拍摄的手动对焦模式下,可通过背面液晶监视器将希望合焦的位置放大5倍或10倍进行显示,从而实现精确的合焦。

可使用3种自动对焦模式以及手动对焦进行实时显示拍摄(图例为使用创意拍摄区时的截图)

提高操控性的各种设置及功能
机身设计更加易用

  EOS 550D搭载了速控屏幕,可以在背面液晶监视器的同一画面中对光圈值、快门速度、ISO感光度、测光模式和照片风格等相机主要功能,直接进行设置和更改(可设置项目因拍摄模式而有所不同)。速控屏幕中的各功能均以较大的文字或图标显示,初学者也可以轻松辨认。而且,EOS 550D的速控屏幕只需简单按一下速控按钮就可以启动,进而可以更加迅速地对相机功能进行设置和更改。

  EOS 550D搭载了12项自定义功能,可根据拍摄者的喜好,对自动对焦辅助光闪光和反光镜预升等进行自定义设置。对于使用率较高的自定义菜单,最多可以注册6项到“我的菜单”中,以便能够方便快捷地使用各个项目。

  当安装SPEEDLITE 580EX II、430EX II和270EX等佳能原厂外接闪光灯时,可直接在相机上对闪光灯功能进行设置。由于可通过相机的背面液晶监视器中显示的菜单画面进行设置,因此操作方便快捷。

  EOS 550D在功能提升的同时,为了使操控性与便捷性得到提高,机身设计也进行了改进。比如,主要操作按钮的大型化,以及在按钮上面标明相应的功能名称,大大提升了可识别性。相机的模式转盘采用了黑色为底色,且形状也发生了改变。机身遵循“Friendly, but Fully-dressed”理念进行设计,尤其是机身上方的造型,沿袭了EOS 7D的流线型机身设计。

5层涂层提高了可视性
约104万点、长宽比3:2的3.0″清晰显示宽屏液晶监视器

  背面液晶监视器采用了约104万点、长宽比为3:2的3.0″清晰显示宽屏液晶监视器,能够更方便地确认图像或实时显示拍摄下的合焦情况。而且,长宽比从原有机型的4:3改为了3:2,与拍摄图像保持了相同的比例。因此,拍摄图像能够在整个背面液晶监视器上更大地显示出来。

  背面液晶监视器的表面采取了5层涂层,其中的防反射涂层,包括在液晶面板上施加1层以及树脂保护层2面各施加1层,共3层防反射涂层来降低反射光。在晴朗的屋外,背面液晶监视器的光线反射得到抑制,确保了其良好的可视性。此外,为了防止灰尘等污物的附着施加了1层氟涂层。不仅如此,为了防止划伤更是施加了1层硬涂层。EOS 550D液晶监视器的视角宽广上下左右均为约160°,且背面液晶监视器的亮度可根据拍摄环境进行7级调节。此外,低耗电的设计在实时显示拍摄和短片拍摄等长时间使用液晶监视器的场合下,可以发挥其优势。

  EOS 550D对应EOS综合除尘系统,能够应对附着于图像感应器前低通滤镜上的灰尘被拍入画面的问题。为了“不让灰尘产生”、“不让灰尘附着”和“除去灰尘”,相机内部使用了不易产生灰尘的材料。附着在低通滤镜上的灰尘,可通过感应器自清洁单元的超声波振动振落。对于即使这样仍被拍入画面的灰尘,可以利用预先取得的除尘数据,通过附带的“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在图像编辑中自动除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