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画质媲美单反!11款超大传感器相机评点

来源:IT168网
2010年02月23日08:50
  

实用价值有待商榷!理光 GXR+A12

传感器尺寸:23.6×15.7mm
参考价格:8200元

  GXR是理光公司采用全新的模块化思路设计制造的数码相机系统,它的机身不包括传感器的部分,传感器是与镜头封装在一起的成像模块,而机身只负责人机界面的部分。目前,能够配合GXR使用的成像模块有两种,其中的A12便是一个装载了APS-C画幅传感器的微距成像单元(S10模块的性能只比消费类相机GX200好一点,与单反差距甚远)。

  A12模块的全称为GR LENS A12 50mm F2.5 Macro,它的35mm等效焦距就是50mm,内置了一块23.6×15.7mm大小的1230万像素CMOS传感器,感光度范围是ISO200-3200,快门速度为180-1/3200秒。A12支持4fps的连拍,支持RAW拍摄,并且还支持1280×720/24fps的AVI(Motion JPEG)视频拍摄功能。它采用8组9枚镜片结构,内含1枚双面非球面镜片,最大光圈为F2.5,最近对焦距离只有7cm,可实现最大1:2的放大倍率,并支持自动或手动对焦。

  从实际测试上看,GXR+A12的组合在成像能力上与上一代的APS-C画幅DSLR近似,相比Micro 4/3系统的优势明显。但是其作为一个微距系统,GXR+A12的自动对焦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这使其在日常使用当中几乎不具备实用性,因此可以说应用空间极其有限。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其8200元的价格也更显得刺眼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