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画质媲美单反!11款超大传感器相机评点

来源:IT168网
2010年02月23日08:50
  

2009超人气跨界DC!奥林巴斯E-P1/E-P2

传感器尺寸:17.3×13mm
参考价格:6300元(配17/2.8镜头和VF-1光学取景器)/7800元(配17/2.8镜头和VF-2电子取景器)

  为了体现E-P1的特性,奥林巴斯给E-P1制定了“卡片之薄!单反之用!”的宣传标语。尽管实际上,E-P1还是要比当前任何一款卡片DC都要大不少,但是对于一款可更换镜头的数码相机来说,E-P1的出现还是足以震撼每一个DSLR用户。

E-P1

  而从技术角度来讲,E-P1所采用的Micro 4/3规范其实只不过是过去4/3规范的小改版而已(传感器规格没变),性能上没有多大提高,但却省略了光学取景器(当然也就省略了反光板),并且采用了和一般DC同样原理的AF系统以及测光系统,因此机身尺寸大幅下降。同时,由于充分利用了在Liveview功能开发上多年积攒的经验和技术,并且在镜头和图像处理上采用了全新优化的设计,因此E-P1无论是在画质、对焦速度、响应速度还是操控性能上也都具有了与DSLR一较高下的能力。

  当然,就4/3规范的传感器而言,较小的尺寸在与主流的APS-C画幅DSLR相比时难免会有些吃亏,但就算是为了获得超级便携的特性,这点儿牺牲实在不算什么。

E-P2

E-P2

另外,在E-P1发布5个月后,奥林巴斯又发布了E-P2,其与E-P1的差异总结如下:

1.机身有黑色、银色可选(E-P1有白色、银色可选)
2.支持外接电子观景器(E-P1只能外挂光学取景器)
3.支持自动追焦功能
4.新增西洋镜及正负冲两种滤镜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