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天生最爱被摸 8款电容电阻智能手机推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23日09:18


第1页:屏幕知识介绍

  随着现在智能手机已经主宰整个手机市场,而触摸屏也是很多智能手机必备的与硬件配置之一,但如今智能手机也有很多不同的系统,如Windows Mobile、Symbian、Android、OMS等,而触摸屏方面也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屏幕材质,一种是电阻屏、一种是电容屏,很多朋友对电容屏、电阻屏并不了解,今天笔者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两者的具体情况,并且给大家分别推荐几款目前市面上比较热门的不同智能系统的电容屏、电阻屏手机:

电容式触摸屏:

  电容式触摸屏的构造主要是在玻璃屏幕上镀一层透明的薄膜体层,再在导体层外加上一块保护玻璃,双玻璃设计能彻底保护导体层及感应器。


触控主宰一切 8款电容电阻智能手机推荐

电阻式触摸屏:

  电阻屏分为两种:四线电阻屏和五线电阻屏。电阻触摸屏的屏体部分是一块贴在显示器表面的多层复合薄膜,由一层玻璃或有机玻璃作为基层,表面涂有一层透明的导电层,上面再盖有一层外表面硬化处理、光滑防刮的塑料层。当手指按在触摸屏上时,该处两层导电层接触,电阻发生变化,在X和Y两个方向上产生信号,然后送触摸屏控制器。

触控主宰一切 8款电容电阻智能手机推荐

电容屏和电阻屏的区别:

  从一般手机的电容屏和电阻屏来看,电容屏在触控的灵敏度以及支持多点触摸方面确实优于电阻屏。但对于一些其他的区别很多朋友还是不太清楚,下面给大家清晰的列出一个对比图可以直观了解它们的区别:

触控主宰一切 8款电容电阻智能手机推荐

  在了解了一些关于电阻屏和电容屏的基本知识后,笔者接下来为大家推荐几款市面上比较主流的电容电阻屏,而此次推荐也是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而分的,对于广大网友购买智能手机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