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全新亮相 四大手机操作系统孰优孰劣?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2月23日09:58


  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MWC2010)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的手机终端,其中一些产品将在2010年成为市场中的明星产品。不过,相比这些手机,在本届展会上露面的全新操作系统其实更值得关注。当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手机市场分量越来越重的领域,作为其基础的操作系统将在更长的时间、更深的层面影响产业。

WM7发布bada手机亮相 MWC2010正式开幕

  在本届展会上,三星发布了一款基于全新bada操作系统的手机S8500,其自主开发的bada系统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微软展出了革命性的Windows Phone 7 Series,意图挽回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颓势;由诺基亚主导的Symbian操作系统进入全新的Symbian^3时代,这一新版本的系统和没落的Symbian不可同日而语;同时,诺基亚还和IT领域另一巨头英特尔“强强联手”推出了MeeGo操作系统,野心已不在手机市场,而是所有的移动终端。

  bada、Windows Phone 7、Symbian^3、MeeGo,或是新生或是重生,在MWC2010上都可谓是全新亮相。在这的背后,促使微软、三星、诺基亚这样的业界巨擘做出改变的,是近年来势头强劲的苹果 iPhone以及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在本届展会上,放眼望去Android产品依然是热点;苹果尽管不曾参展,但从展会上诸多iPhone周边产品及应用就能看出其影响力。

MWC2010:宏碁E400/E110/P300/P400发布

Android手机在MWC2010上随处可见

  于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将会迎来一场更加激烈的竞争,老将新品都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建立更大的操作系统生态环境,并以此获利。这四个全新亮相的操作系统,命运依然存在变数。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